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约会你的旧情人

约会你的旧情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繁华的城市,没了真实的爱情,有的是速食,不易消化的爱情……一周末,我觉得好无助,寂寞空虚紧紧包围着我,极度的想解脱。其他的人,选择和朋友聚会,和家人团聚,和恋人约会……我,选择了去喝酒。酒吧,选在了本色,那是一个好地方,那里有一群和我一样寂寞的人类。那里有音乐,那里也有酒。在吧台的一个角落,我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拿起酒保送上来的啤酒,微微张开嘴,喝了一口:一样的味道,不同的感觉--多了一种味道,


繁华的城市,没了真实的爱情,有的是速食,不易消化的爱情……



周末,我觉得好无助,寂寞空虚紧紧包围着我,极度的想解脱。其他的人,选择和朋友聚会,和家人团聚,和恋人约会……我,选择了去喝酒。

酒吧,选在了本色,那是一个好地方,那里有一群和我一样寂寞的人类。那里有音乐,那里也有酒。在吧台的一个角落,我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拿起酒保送上来的啤酒,微微张开嘴,喝了一口:一样的味道,不同的感觉--多了一种味道,叫做寂寞。抬腕看看手表,现在是夜间20:00。



小姐,我可以坐下嘛?

刚刚喝了一支啤酒,我听见了搭讪男人的声音。

我侧头瞄了他一眼,一个仍旧身着西服的男人,平头,很精神。一看,我就知道是一个白领。

男人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自己坐下了。

玩色盅吗?

男人一边问我,一边向酒保要了两个色盅。

我没有反对的余地了。



哈哈……你输啦! 张小娴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还有没有爱。

旧情人,就像藏在柜子里的酒一样,愈老愈陈,岁月使你淡忘了当初为什么没有喝完而把它封尘了起来,你只记得余留在舌头上的甘甜,每一次的回忆都使它愈久弥新,常常使你忍不住拿出来,斟上一杯,自饮自酌,女人是最容易自恋的。李碧华说过: 我们寻找初恋的情人,并不是想念那个人,而是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

一个寂寞的夜晚你会忽然想起他,在你繁忙生活中搁浅了的这份想念。但是,有一天,在不经意的街头、咖啡吧,甚至是办公楼的电梯间,你突然见到了他……你最怕看到的是,跟旧情人相遇时,彼此脸上那陌生的笑容。

你好吗? 开场白好像太老套,却又没有一句比这一句更好。

你们曾经那么亲密,有过许多承诺,他知道你过去的故事,见到你最赤裸和最脆弱的时刻……你们飞快地打量一下对方,然后,眼睛定格在对方的嘴唇上、肩膀上,这是你吻过的嘴唇吗,他的肩膀上现在又依靠着什么样的女人?而他的视线,又会停留在你身上的哪个地方?

许你希望那首歌在你身上被他重唱一遍: 昨夜街上我遇见旧情人,微笑,隔了这么久还是不能忘记,我不是那种与群众混得很好的人,我仿佛特别依赖熟悉的方式……

一顿晚餐后,他轻车熟路地把你送到家门口,就在你要转身下车的一瞬,在他眼睛里无比清楚地找到了很久之前熟悉的神情。你想留下来,再次接受他,另一个声音却坚决地告诉你:优雅地踏出车门,挥挥手,就像曾经一样,一片云彩也不带走。你会在心底为自己这一刻的潇洒喝彩,但是回到家里依然要面对已经快要将你击垮了的孤独,但是如果,你接受了他,你知道这对你的人生是一个巨大的反讽,既然这样,当初又为何离开他?

你会去猜测男人的心思,找出各种根据和理由,他会偶尔想起你吗?他还在意你吗?恳求你留下来是逢场作戏还是他依然觉得你是最好?你是他的完全过去时了,还是一个未完的、长长的想念?

我 啪 的一声,把色盅揭开了放在吧台上。

呃,天!

男人拍着额头,痛苦的呻吟。

我斜着眼儿盯着他,很明显,我要看着他喝酒,不容许他耍赖。

我喝,我喝,还不行吗?

男人无奈的摇着头,喝掉了他心狠而倒得很多的酒。这就叫 现世报 吧?!他想着我会输,所以原本说好的小半杯,他却到了大半杯。

哼哼~

冷冷的看完他喝掉那些酒后,我冷哼了两声。和我玩儿?我还不知道你心里想什么?

继续继续!

男人喝掉酒之后,拿起色盅,大声嚷嚷。

嗯。

继续就继续,谁怕谁?

有一天,你碰到他,你心绪澎湃,之后你赴约了,仅仅是一顿晚餐,面对面,背后却是汹涌而来的自己绝唱的青春,你此刻最想知道的是他的感觉,可是你又怀疑他所传递的信息,为什么年龄让我们越来越不敢相信,对一切充满怀疑?

我只想珍藏一个美好的、不被打扰的记忆

采访者:江熙33岁项目策划人

初恋情人对一个男人最大的意义不是那个女人,而是他学会爱的那个重大时刻。因为初恋是男人非常重要的恋情,是零到一的突破,是男人质的转变,而初恋后的其他恋情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量变。

大部分初恋都是短暂的,痛苦多于甜蜜,痛苦来源于对世界的一无所知。第一次恋爱我们全力以赴,你把她当做心中的女神,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但又千真万确混杂着少年身体的躁动,于是你迟疑、惶惑,在混乱的状态中产生的全部痛苦与甜蜜就特别珍贵。

和初恋的情人见不见面取决于与她分手时间的长短,如果时隔几年见见尚可,但如果时隔多年最好别见。因为初恋情人本身是一个幻觉,你在她身上付出的所有感情都是对于青春的付出,如果你想保持这种幻觉就别跟她再见面。她那段感情对于我的意义已在很多年前定格,我只想珍藏一个美好的、不被打扰的记忆。

将恋情进行到底

采访者:鱼人29岁从事软件市场推广

我对初恋女人,像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里,多年以后拿出来还跟以前一样,永远新鲜。

多年后,她已经是1个女孩的妈妈,接到她电话的一刹那我一点也没感到诧异,第一句话她问我怎么样,我说怎么走了这么多年没有一点消息。于是我们约定在一个地方见面。去见你的初恋情人就像重新阅读你读过的一本书,甚至就像随手拿起一本你读过的书来读,可以不太在意,但不可不用心,书还要温故知新,何况一个人呢?

我不会在意岁月在人容貌上的变化,对她的任何改变我都会很坦然,有初恋的感觉并不见得还有初恋的激情,你怎能要求人家的容貌和初恋时一样。你和初恋情人又见面了,说明你们的关系还在继续。这是不是你们最后的晚餐,只有将来才知道。仅此而已。如果高兴和乐意,将旧恋进行到底,这就是我的态度。

尊重更是一种距离

被采访者:李桅32岁从事影视创作

我对初恋情人没有特别怀念,但对我最爱的女人,却像对自己人生转折的纪念碑,去见她有一种凭吊的意味。但我相信恋情已是记忆中的爱情,在现实中不大可能会旧灰复燃。许多人把初恋浪漫化了,是用记忆修饰过的,往往有一种被美化、超现实的嫌疑。初恋,我看来就和第一次学习走路,第一次开车上班和第一次买到一块喜欢的手表的意义相同,第一次并不绝对意味着什么。甚至可能什么都不意味。过度迷恋初恋就像迷恋处女一样,陈旧而怪癖。但让我去见我曾经最珍爱的女人,面临着情感的多重可能性,我会非常尊重她,但同时也担忧会不欢而散,因为这种尊重也是一种距离。
关键字标签:约会情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