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三种出轨 一种信任危机

三种出轨 一种信任危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看过《中国式离婚》的观众多数都会替宋建平抱屈,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被老婆林小枫死死咬住有出轨行为,偏偏又数次被林小枫发现蛛丝马迹,最后弄到离婚的地步。宋建平真的没有出轨的想法吗?他对漂亮、独立、坚强的女同事兼邻居就有过想入非非,按照他那好兄弟刘东北的理论,这就是一种出轨--心的出轨。作者在书中写道:刘东北一针见血,因为你已然背叛了她!男女间的背叛可分为三种:身体的背叛,心的背叛,身心的背叛。通常人


看过《中国式离婚》的观众多数都会替宋建平抱屈,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被老婆林小枫死死咬住有出轨行为,偏偏又数次被林小枫发现蛛丝马迹,最后弄到离婚的地步。宋建平真的没有出轨的想法吗?

他对漂亮、独立、坚强的女同事兼邻居就有过想入非非,按照他那好兄弟刘东北的理论,这就是一种出轨--心的出轨。

作者在书中写道:刘东北一针见血, 因为你已然背叛了她!男女间的背叛可分为三种:身体的背叛,心的背叛,身心的背叛。通常人们在意的是第一种和第三种,对第二种基本上是忽略不计。但要我说,心的背叛的严重程度远在身体的背叛之上--一夜之欢算得了什么?谁能保证自己一辈子没有一时冲动偶尔走火的时候?

心的背叛就不一样了,它的性质与身心的背叛完全相同。而以我的价值观来说,还不如第三种,因为了它的伪道德,它的不人性:你心都不和她在一起了身体还要和她在一起,不仅对你不公,对对方也是一种欺骗。一种侮辱。

刘东北用这个并不新鲜的理论为自己的身体出轨找到了道德解脱,并认为自己在道德上比宋建平优越。刘东北这种比较又有什么意义吗?出轨和道德没有大大的关系,不管是哪一种出轨,都会破坏爱情是排他的这个契约,都会在夫妻、情侣之间引发信任危机,是信任危机摧毁了婚姻和爱情。

相比宋建平的尤抱琵琶,《手机》里的严守一似乎就要 厚颜 得多。他解释自己身和心的出轨时说那是 解渴 和 消毒 。 解渴 是碰到了和妻子完全不同的女人,带给他了新奇的感官感受; 消毒 是他在情人那里过着脱离现实的精神生活,他们说出了藏在心底的最脏最乱的话,脏话让他脱胎换骨、心灵得到了净化。很体面的一种借口。

也许正因为严守一的厚颜,《手机》这部电影在角逐金鸡奖时被官方的专家定义为 格调不高 。不过,这部所谓 格调不高 的影片却赢得了票房辉煌。起码这说明,即便道学家们千方百计回避,人民群众却在直面现实。 出轨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收视率非常不俗,再往前几年数,《花样年华》不就是一部出轨电影吗?王家卫2004年新推出的老电影《2046》海报上,梁朝佛半裸上身躺着,又摆出了一幅出轨的样子。
关键字标签:三种出轨信任危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