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沉迷网络容易患“夜抑郁”

·沉迷网络容易患“夜抑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国外的研究表明,互联网成瘾症与抑郁水平存在一定关系。美国学教授总结了1990年以来40多位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网络成瘾症倾向的个体常常是孤独和抑郁的,他们喜欢独处、敏感、倾向于抽象思维、警觉、不服从社会规范等。 复旦大学学联体教育中心曹高举老师也在调查中发现,网络成瘾症的大学生格比较内向孤僻,不善于拓展交往圈、人际沟通乏术。 调查还表明,网络成瘾的大学生们在网络上多半时间花在聊天、游戏、看电影和交换电

国外的研究表明,互联网成瘾症与抑郁水平存在一定关系。美国学教授总结了1990年以来40多位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网络成瘾症倾向的个体常常是孤独和抑郁的,他们喜欢独处、敏感、倾向于抽象思维、警觉、不服从社会规范等。

复旦大学学联体教育中心曹高举老师也在调查中发现,网络成瘾症的大学生格比较内向孤僻,不善于拓展交往圈、人际沟通乏术。

调查还表明,网络成瘾的大学生们在网络上多半时间花在聊天、游戏、看电影和交换电子邮件等,即便要对他们进行疏导,也要分游戏成瘾、聊天成瘾、技术成瘾、信息成瘾和情成瘾等来对症下药。

作为新技术手段的网络也成了攻克大学生的有效途径。目前沪上已有高校心理教师通过网络QQ聊天等形式与学生沟通,跟踪辅导,以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专家认为,网络成瘾学生还应把网络上的机智、幽默和爱心转移到社交领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