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患者中有多少人会自杀

抑郁症患者中有多少人会自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抑郁症已成为综合性医院的一种常见病,但很多医生或病人家属对抑郁症的表现认识不足,以致于许多病人没能被及时发现和得到正确的治疗,造成患者工作、学习及生活能力下降,严重影响慢性躯体疾病康复,加重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甚至还会导致自杀率上升。最常见的内源性抑郁症和心因性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较一般居民高30倍。抑郁症患者中有65%~80%的病人会出现自杀意念,45%~55%的病人会出现自杀行为,严重的抑郁症患者

抑郁症已成为综合性医院的一种常见病,但很多医生或病人家属对抑郁症的表现认识不足,以致于许多病人没能被及时发现和得到正确的治疗,造成患者工作、学习及生活能力下降,严重影响慢性躯体疾病康复,加重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甚至还会导致自杀率上升。最常见的内源性抑郁症和心因性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较一般居民高30倍。抑郁症患者中有65%~80%的病人会出现自杀意念,45%~55%的病人会出现自杀行为,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中有15%的可自杀成功而死。未自杀的患者中,情绪抑郁往往也是他们酗酒、吸毒、自我伤害的重要原因。

在全社会企图自杀或自杀成功的人中,有50%~70%患有抑郁症。全球每年1000万起企图自杀事件中,500万~700万起是由于抑郁症,其中100万起自杀成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