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抑郁症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中国在90年的时候做的数据,我国的抑郁症发病率在心血管疾病之后。另外抑郁症对患者造成的最大的危害还是自杀的问题。研究证实在自杀死亡者中,50%到70%是死于抑郁症,15%的抑郁症病人最终是自杀死亡的。还有一种情况,抑郁症的自杀的情况,是一种扩大性自杀。 我们曾经有一个病人,她是一个老人,她要自杀,她就跟丈夫商量说咱们俩一块死。为什么呢?因为我死了以后,你的家庭生活能力很差,咱们俩一块死,咱们俩死了留下一个上

中国在90年的时候做的数据,我国的抑郁症发病率在心血管疾病之后。另外抑郁症对患者造成的最大的危害还是自杀的问题。研究证实在自杀死亡者中,50%到70%是死于抑郁症,15%的抑郁症病人最终是自杀死亡的。还有一种情况,抑郁症的自杀的情况,是一种扩大性自杀。

我们曾经有一个病人,她是一个老人,她要自杀,她就跟丈夫商量说咱们俩一块死。为什么呢?因为我死了以后,你的家庭生活能力很差,咱们俩一块死,咱们俩死了留下一个上大学的孩子,他没了爹妈不成,所以说,我们全家一块自杀。还有产后抑郁症的病人,带着出乳的孩子自杀。这些是抑郁症的另一种危害。

抑郁症的危害有许多,它能影响到一个人的全部生活:

抑郁症带来的功能损害程度并不一致,但即使在轻微的患者身上也会造成临床上重大痛苦或在社会、职业、或其他重要领域造成一些损害。若损害程度严重,此人可能无法表现社交或职业能力。极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执行最基本的自我照顾或维持最起码的个人卫生。

影响大脑,导致头昏,记忆力下降以及睡眠障碍。研究资料显示,抑郁症患者中有这三种症状的比例分别高达97%、93%、99%。症结在于脑中一种称为儿茶酚胺的物质浓度增高,导致脑血管收缩变细,致使脑组织缺血缺氧,进而头昏等症状临身。

诱发躯体疾病。一个人一旦与抑郁症结缘,那么他患心脏病的危险性增加2倍,遭遇中风的概率增加3倍。因为心情抑郁会使人体的自主神经系统发生变化。

缩短寿命。一项历经40年的研究发现,由抑郁症导致功能失调而引起的死亡率,同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人的死亡率一样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