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6节心理保健操可缓解抑郁症状

6节心理保健操可缓解抑郁症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前天,家住郑州市的刘老太在女儿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进市八院专家诊室:我一天到晚头晕,现在连路都走不成了,我这是得的啥病啊……原来,今年60岁的刘老太两年前因为老母亲突然去世,当时由于受到惊吓,又加上伤心过度几天几夜没休息好,从那时起就感到头晕,双腿无力,失眠。家人带她到医院做各种检查,都没发现异常。于海亭说刘老太持续头晕其实是精神性的,由于她对自身疾病比较敏感,再加上不了解病情的实质,总觉得自己无

前天,家住郑州市的刘老太在女儿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进市八院专家诊室:“我一天到晚头晕,现在连路都走不成了,我这是得的啥病啊……”

  原来,今年60岁的刘老太两年前因为老母亲突然去世,当时由于受到惊吓,又加上伤心过度几天几夜没休息好,从那时起就感到头晕,双腿无力,失眠。家人带她到医院做各种检查,都没发现异常。

  于海亭说刘老太持续头晕其实是精神性的,由于她对自身疾病比较敏感,再加上不了解病情的实质,总觉得自己无药可治,这就导致她情绪不好,进而使病情加重。

  有了这9个症状 要警惕!

  多次出现自杀想法;兴趣、乐趣减少;食欲降低、体重减少;无价值感、负疚感;情绪抑郁;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低下;疲劳感;不安、焦虑、反应迟钝。

  6节心理保健操 缓解抑郁症状

  1.列表化解操:写一行大字:我为什么心中乱?然后依次写出:最心烦的事、次要的事、小事。列好后,自劝自解,要么遗忘,要么想想“知足常乐”、“谦让是人生美德”等话。

  2.自寻乐趣操:喂喂金鱼、逗逗鸟,无聊便渐渐消失,并恢复做正事的兴致。

  3.回忆美景操:舒服地坐卧在沙发或床上,用那些美好的回忆带来好心情。

  4.无损宣泄操:听说过“晴雯撕扇”吧,咱们用废纸就行,同时喊两句“粗”话也行。

  5.自嘲操:洋洋得意或神经过敏时,自嘲一下吧,人在自嘲中头脑更清醒。

  6.“走向混沌”操:想想“难得糊涂”等古训,别再为小事争个不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