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常见的类型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类型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常见的类型有哪些?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等等。抑郁症的类型有很多,如内源性抑郁症、隐匿性抑郁症、双相抑郁症等等。下面就为大家解读抑郁症的七大类型。 一、继发性抑郁症 如有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后,导致情绪持续忧郁、消沉。 二、青少年抑郁症 会导致学生产生学习困难,注意力涣散,记忆力下降,成绩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厌学、恐学、逃学或拒

  抑郁症常见的类型有哪些?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等等。抑郁症的类型有很多,如内源性抑郁症、隐匿性抑郁症、双相抑郁症等等。下面就为大家解读抑郁症的七大类型。

  一、继发性抑郁症

  如有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后,导致情绪持续忧郁、消沉。

  二、青少年抑郁症

  会导致学生产生学习困难,注意力涣散,记忆力下降,成绩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厌学、恐学、逃学或拒学。

  三、内源性抑郁症

  即有懒、呆、变、忧、虑“五征”(大脑生物胺相对或绝对不足)。

  四、隐匿性抑郁症

  情绪低下和忧郁症状并不明显,常常表现为各种躯体不适症状,如心悸、胸闷、中上腹不适、气短、出汗、消瘦、失眠、精神运动性迟滞和激越等。

  五、双相抑郁症

  即躁狂抑郁症,简称为躁郁症。兼有躁狂状态和抑郁状态两种主要表现,可在同一病人间歇交替反复发作,也可以一种状态为主反复发作,具有周期性和可缓解性,间歇期病人精神活动完全正常,一般不表现人格缺损。

  六、白领抑郁症

  患有抑郁症的青年男女神经内分泌系统紊乱,正常的生理周期也被打乱,症状多种多样,除了精神压抑、情绪低落、无所事事、爱生闷气、思虑过度、失眠、多梦、头昏、健忘等主要的精神症状外,厌食、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吸收功能失调症状,月经不调、经期腹痛等妇科症状也不少见。

  七、产后抑郁症

  其特别是对自己的婴儿产生强烈内疚、自卑、痛恨、恐惧、或厌恶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东西,忧郁,是这类抑郁症患者的常见症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