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的复发原因及征兆

抑郁症的复发原因及征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不光损害的是心理健康,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在实际生活中,患上此病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小编身边几个朋友就是这样,患上了轻微的抑郁症。有的时候抑郁症经治疗后会有所好转,但没过多长时间又复发,这是为什么?一、抑郁症复发的因素1、不良刺激:不良刺激是引起抑郁症复发的原因之一。鉴于抑郁症患者容易受到不良事件的刺激,若要提高患者应对不良事件的能力,就需要及时必要的心理调节。2、季节因素:抑郁

  抑郁症不光损害的是心理健康,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在实际生活中,患上此病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小编身边几个朋友就是这样,患上了轻微的抑郁症。有的时候抑郁症经治疗后会有所好转,但没过多长时间又复发,这是为什么?

抑郁症的复发原因及征兆

  一、抑郁症复发的因素

  1、不良刺激:

  不良刺激是引起抑郁症复发的原因之一。鉴于抑郁症患者容易受到不良事件的刺激,若要提高患者应对不良事件的能力,就需要及时必要的心理调节。

  2、季节因素:

  抑郁症的发病还会受季节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复发。一般来说秋末冬初是抑郁症容易复发的季节,如果患者发病有季节规律的话,就要提前增加药物剂量,密切注意复发先兆:失眠,情绪不稳,行为异常等等。

  3、药物的原因:

  抑郁症复发的原因还与药物的使用有关,比如无故停药或减量,患者及家属意识不到需要坚持服药,或者副作用太大,或者经济条件负担不起等等,都影响了患者坚持用药。

  二、抑郁症复发的先兆

  1、注意力下降

  如上课、工作时走神儿,看电视、吃饭、交谈时心不在焉。有时会表现为患者的记忆力下降,丢三落四,忘记锁门,与熟人见面时不打招呼,或自己静坐发呆。

  2、易疲劳、精力下降

  患者如果出现容易疲劳,精力下降,喜卧床呆坐,自觉劳累,睡觉不解乏,工作效率下降,不愿洗漱,个人卫生变差,都有可能是复发的先兆。

  3、不愿参加日常社会活动

  患者一反常态,不愿参加日常的社会活动,不愿接触人,学生不愿参加集体活动,不愿与同伴玩耍,妇女或老年人不再愿意与邻居聊夭,男青年不再与朋友接触,应引起注意。

  如果抑郁症患者经过治疗后,已经回归正常生活,但突然有一天,他的脾气又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或者是变得特别小心眼,或者是总爱向他人发火,这种情况也是抑郁症即将复发的征兆。所以,抑郁症患者不光要及时治疗,在治疗后也要预防复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