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购物成发泄情绪的最佳方法

购物成发泄情绪的最佳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面对工作压力,在面对生活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女性朋友们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也变得不好起来了,在情绪受到影响,没有地方得到发泄的时候,有些女性朋友就会通过疯狂地购物,来释放自己压抑很久的情绪,因此,购物也成了很多人发泄情绪的最佳方法。1、酗酒酗酒是男性朋友面对负面情绪与压力的时最容易采取的应对方式,很明显这种方式有害健康。从心理的角度来说,我们在情绪低落时喝酒,其实不是因为酒能解决问题,而是酒精给我

  在面对工作压力,在面对生活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女性朋友们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也变得不好起来了,在情绪受到影响,没有地方得到发泄的时候,有些女性朋友就会通过疯狂地购物,来释放自己压抑很久的情绪,因此,购物也成了很多人发泄情绪的最佳方法。

  1、酗酒

  酗酒是男性朋友面对负面情绪与压力的时最容易采取的应对方式,很明显这种方式有害健康。从心理的角度来说,我们在情绪低落时喝酒,其实不是因为酒能解决问题,而是酒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信号——我喝酒了,我这个时候说的话都是不受控制的。这样的信号可以让我们畅所欲言,即便是黯然泪流了。

  当然,心情不好了,约朋友喝点酒,然后开始畅所欲言,甚至流泪释放,其实是不错的舒缓情绪的方式,但若只是为了酗酒而喝酒,或是为了逃避而一味的依赖酒精,而不是让酒精化作语言,这种方式则是危险的,后果会很严重!

  2、暴饮暴食

  吃,其实是会让你的身体和情绪得到一种满足感,引起愉悦,所以说,吃也不失为一种舒缓负面情绪的方式,但暴饮暴食效果则不一样。因为暴饮暴食对人的情绪影响非常强烈,以至当我们再次面对情绪问题的时候,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暴饮暴食的怪圈之中。即便当我们不愿意这样做时,却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以致可能发展成为贪食症。

  贪食不是因为想吃,而是因为吃能帮助解决自身的情绪或压力问题。这时,解决问题的方法反而成为了我们最大的问题。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自己从暴饮暴食的怪圈中脱离出来。

  3、购物

  很多女性朋友在情绪低落时都会选择购物,它也确实能适当的缓解情绪困扰。因为买到心仪物品时的那种欣喜可以冲淡负面情绪的痛苦,但要注意:当购物成为了缓解情绪唯一方式的时候,这就已经不是购物了,而是购物癖或购物狂,即一种冲动控制障碍。

  通过疯狂购物的这种方式,也许我们的女性朋友能够释放自己内心中的不满情绪,可是在这种心理作用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患上一些购物狂的心理疾病,这种心理疾病会不利于我们的生活健康,所以希望我们在通过购物发泄自己情绪的时候,也要坚持适度的原则,不能够产生疯狂购物的行为。

  

关键字标签:情绪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