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比较法有效治疗办事拖延症

比较法有效治疗办事拖延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工作当中,有些人办事是非常有效率的,而有一些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拖拖拉拉的,能明天做的事情今天绝对不会去做。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这就是办事拖延症的表现。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可以试一试比较法。比较法——让自己从心理上接受当我深入思考了为什么会产生拖延的问题之后,我认识到拖延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欺骗。我们人性生来懒惰,这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有一个舒服温暖的被窝,我是不会愿意起身去寒冷的户外。从远古以

  在工作当中,有些人办事是非常有效率的,而有一些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拖拖拉拉的,能明天做的事情今天绝对不会去做。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这就是办事拖延症的表现。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可以试一试比较法。

  比较法——让自己从心理上接受

  当我深入思考了为什么会产生拖延的问题之后,我认识到拖延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欺骗。我们人性生来懒惰,这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有一个舒服温暖的被窝,我是不会愿意起身去寒冷的户外。从远古以来,我们人类就进化了一个自我保护的功能,即远离有害的,趋向有利的。这样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存活在恶劣的环境中,这是我们大脑的一个固有机制。那么,拖延的产生本质也与这个有关,我们更希望去做简单的快乐的事情,而不是令我们痛苦的工作。

  那么,我就利用这个特点,发明了比较法,其实就是欺骗自己的大脑,因为我们的大脑不会进行比较,很容易被欺骗。例如,某人可能为了买一个在A商店30元的钢笔而打车去B商店买同样的售价20元的钢笔,结果坐车花了15元。

  这种方法就是,在你的任务列表里再挑一个比你此时你不想做的任务A更容易的任务B,然后告诉自己,A和B此时必须完成一个,你可以自己挑选。那么,作为大脑,肯定觉得B比较容易,所以就去做B吧。事实上,可能还有任务C、D、E比B更容易做。这样,我们就成功的欺骗了自己,让自己在心理上感到不再畏惧,就能立即去行动。那么,我们可以找一个比A更难的任务S,这样,我们也就有理由去做A了。这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方法,不过很有效果。

  有很多人,之所以会有拖延症,原因就是会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在工作的时候,玩手机,看电脑等等,这些因素就会让办事效率大大下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拖延的习惯。所以,想要摆脱拖延症,那么就应该切断干扰源,让自己更加专注一些。

 

关键字标签:比较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