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如何治疗拖拉病更有效

如何治疗拖拉病更有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治疗拖拉病?在我们的身边,不乏那些办事做事拖拉的人,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他们这种行为,可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心理健康问题,而且是需要治疗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治疗拖延症的方法。 吉尔·甘布尔上大学之前的生活很充实。读高中期间,她在学校里参加了三种体育活动,每天晚上她都坚持训练,回家还要做功课。在这种情况下,她的平均成绩还达到了3 5分(5分为满分),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平。考进俄亥俄州立大学后,甘布尔的生活完全

  如何治疗拖拉病?在我们的身边,不乏那些办事做事拖拉的人,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他们这种行为,可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心理健康问题,而且是需要治疗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治疗拖延症的方法。

  吉尔·甘布尔上大学之前的生活很充实。读高中期间,她在学校里参加了三种体育活动,每天晚上她都坚持训练,回家还要做功课。在这种情况下,她的平均成绩还达到了3.5分(5分为满分),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平。考进俄亥俄州立大学后,甘布尔的生活完全发生了改变。每天除了没完没了地上课外,甘布尔就是贪睡,或者泡在网上聊天,每天晚上都和室友谈天说地到很晚才睡觉。每次看到那一大堆还没看的书,她总是抱怨教授的要求太苛刻。甘布尔的拖拉习惯最终让她吃到了苦头。有一次,在一门课程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甘布尔借着咖啡的力量疯狂阅读她最后几个星期落下的几章内容。甘布尔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确实觉得自己的拖拉给自己带来了不必要的巨大压力,她甚至非常悔恨自己平时不努力学习。大学第一个学期结束,甘布尔在班内的等级评定为C-,平均成绩仅为2.7分。第二个学期结束,甘布尔的学业表现没有明显的进步,于是她开始意识到要寻求帮助,她报读了一个叫“成功大学生活攻略”的培训课程。

  “成功大学生活攻略”培训课程已经开办5年,主要采用心理学方法帮助学生改正不良的学习习惯。学生每两周上一次课,首先是听导师简单讲解学习技巧,然后再运用一个特殊的软件系统在电脑上实践各种刚学到的学习技巧。老师采用每周测验的方式,激励学生不断温故知新,避免学生在学习上拖拖拉拉。由于周测验的最低分数不会影响期末的总成绩,因此也打消了学生的顾虑。在这项课程里,任何作业的期限都是严格固定的,在期限范围内,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操作进度,但却被规定一定不能超过期限提交作业。学生还学习制订并遵循完成任务的详细计划。

  “成功大学生活攻略”培训课程的创立人布鲁斯·W·塔克曼教授认为,做事拖拉的学生实际上是自己给自己设立障碍,“就像你背着一包砖头跑长跑一样”。如果学生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情况还是可以改变的。这一培训课程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很多接受过培训的学生最后成为了原来所在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那些以往成绩差不多的学生,参加培训的学生比没参加的学生进步要大。完成培训课程之后,甘布尔改掉了拖拉的坏习惯,平均绩点也上升到了3.8分,开始成为学院里的尖子生。同时,她还经常辅导那些同样有拖拉习惯的校友们。

  因为如果做事太过的拖拉,就会给你的正常生活工作,甚至是身边的伙伴带来一些影响,所以说,当你发现自己有这一方面的现象,那么就应该注意找到最正确的方法治疗,如果无法解决的话,也可以咨询心理医生。

 

关键字标签:治疗拖拉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