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女性经期 强迫症加重

女性经期 强迫症加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强迫表现附着在不同患者的身上会反映出不同的发病特点,就如女性患者,经期时,疾病症状就会趋于明显。这可能与她们经期的体内环境和心理环境有关。 专家指出,强迫症状本就时轻时重,心情欠佳、傍晚、疲劳或体弱多病时症状就容易出现,且较为严重;而心情愉快、精力旺盛,或工作、学习紧张时,症状则明显减轻。而对于女性患者来讲,她们的生理特殊性决定了处于经期时,疾病症状会趋于明显。 女性经期,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

强迫表现附着在不同患者的身上会反映出不同的发病特点,就如女性患者,经期时,疾病症状就会趋于明显。这可能与她们经期的体内环境和心理环境有关。

专家指出,强迫症状本就时轻时重,心情欠佳、傍晚、疲劳或体弱多病时症状就容易出现,且较为严重;而心情愉快、精力旺盛,或工作、学习紧张时,症状则明显减轻。而对于女性患者来讲,她们的生理特殊性决定了处于经期时,疾病症状会趋于明显。

女性经期,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常感到异常疲劳,这会令她们的身体健康程度和心理健康程度大打折扣,为强迫症状的出现创造机会。

另外,一般女性每次月经期的失血量约为30~50毫升,其中的每毫升血液中含铁0。5毫克,也就是说,女性每次月经都要损失15~50毫克的铁。特别是月经过多者,每次都会使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钾、铁、钙、镁等元素大量丢失。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仅参与血经蛋白及多种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谢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而镁作为哺乳动物和人类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大量流失的话可导致情绪不安、易激动。可见,因为经期血液的损失会影响到女性的体内元素水平,所以同样可间接影响到他们的精神和心理。这也是经期女性强迫症状趋于严重的原因之一。

总之,因为女性存在经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所以她们的强迫表现会存在特殊性。处于经期的女性,不仅强迫症发病几率高,而且症状也较为严重。而如果要尽量防止这一情况出现,女性患者就需注意经期的身心调养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