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恋爱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恋爱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爱情中,很多人都患有强迫症而不自知。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大家在爱情中总是会以另一方的意见为中心,过度的依赖对方,这样就是一种不健康的恋爱状态,会影响到心理健康。那么,如果有恋爱强迫症应该怎么办呢?1 多增强安全感多增强对感情的安全感与自信心,可以多与对方进行沟通,只要双方能进行心灵上的沟通,那么对于建立安全感与自信心是非常有帮助的。2 改变思维模式有爱情强迫症倾向的人,往往有这样一个心理前提:我这么做

  爱情中,很多人都患有强迫症而不自知。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大家在爱情中总是会以另一方的意见为中心,过度的依赖对方,这样就是一种不健康的恋爱状态,会影响到心理健康。那么,如果有恋爱强迫症应该怎么办呢?

恋爱强迫症应该怎么办(图片)

  1.多增强安全感

  多增强对感情的安全感与自信心,可以多与对方进行沟通,只要双方能进行心灵上的沟通,那么对于建立安全感与自信心是非常有帮助的。

  2.改变思维模式

  有爱情强迫症倾向的人,往往有这样一个心理前提: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赶紧把这个肯定句改成疑问句吧: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还是让自己多花点时间了解他真正的需要吧。

  3.不要生活中只有对方

  很多爱情强迫症的朋友就是太过以对方为中心,围着对方转,而没了自己的圈子。同时心态也有了一定的改变,认为自己以对方为中心,那么对方也必要以自己为中心,从而出现了矛盾。建议多独立一些,建立一下自己的小圈子,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将对方当成自己生活中的唯一。

  首先,我们要对爱情有一个明确的认识,爱情并不是我们生活中的唯一,大家应该有自己的独立的圈子和人格。对于爱情,我们要有足够的理智,只有这样爱情才会更加的顺利,这对于大家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怎么办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