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白领警惕:“人生匆忙症”变强迫症

白领警惕:“人生匆忙症”变强迫症

来源:寻医问药网社区    
人气:

导语:有人生匆忙症症状的都市人群多为上班一族。原因是:一是在竞争压力下,大脑处于亢奋状态;二是缺乏安全感,觉得凡事只有靠自己,强迫自己忙碌起来。此外,如果别人很忙、自己太闲,也会不安。人生匆忙症在心理学上与之相近的是强迫症。另称,都市白领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不小,加上城市堵车等环境恶化,表现出人生匆忙症症状很正常,不用慌张。他建议白领们确立自己的远近期人生或者工作目标,并分解成每一周或者每一

导语:有“人生匆忙症”症状的都市人群多为上班一族。原因是:一是在竞争压力下,大脑处于亢奋状态;二是缺乏安全感,觉得凡事只有靠自己,强迫自己“忙碌”起来。此外,如果别人很忙、自己太闲,也会不安。“人生匆忙症在心理学上与之相近的是强迫症。”另称,都市白领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不小,加上城市堵车等环境恶化,表现出“人生匆忙症”症状很正常,不用慌张。他建议白领们确立自己的远近期人生或者工作目标,并分解成每一周或者每一天的计划,同时对生理、心理及生活节奏进行调整。

“人生匆忙症”成热词

“急事快快做,缓事当天出,大事优先办,小事要兼顾。忙得眼发直,累得屁股木。喝茶看报纸,哪有闲工夫。”在传媒公司上班的叶妍,昨日,将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网络流行打油诗《疯油经》。

“这首打油诗是我生活状态的最佳写照。”叶妍说,她的生活像停不下来的陀螺,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每天工作不止八小时,周末还常常加班。手机是二十四小时开机,她常常出现幻听,觉得手机在响,但又怕听到手机响,因为意味着又要工作。匆匆忙忙坐公交,挤上挤下,坐轻轨慌忙向里冲,甚至连吃饭都很紧张,十几分钟就结束战斗。

生活中的叶妍还很烦躁。到超市买东西,遇到收银机故障,就将东西扔掉走开;在公司等电梯,没能挤上去,心情立即变糟。“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可是匆忙折腾一天却发现没什么收获,我该怎么办?”叶妍说。

微博中,上万名博友发帖或转帖,讲述“人生匆忙症”症状及个人感受。针对转帖,博友“qq爱”称,“原来我患上了人生匆忙症,我的生活完了。”

央视名嘴王小丫发微博点评:“人生匆忙症”最根本的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好烦”、“我很忙”、“我现在没空”……当这些话突然间变成你的口头禅时,你可要当心了,也许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名“人生匆忙症”患者。

“人生匆忙症”是最近在网上迅速蹿红的一个网络热词,受到越来越多都市白领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他们的困惑与不安。自我诊断

“人生匆忙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匆忙症”呢?如果以下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你也成了“匆忙症”患者。

1、走在路上时,你的脚步会不自觉加快,但却不知道自己在赶什么。

2、开车时,你会不知不觉地加速,却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3、睡着前,仍想着明天第一件事要做什么?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觉中,天就亮了。

匆忙症与强迫症

心理咨询专家表示,有“人生匆忙症”症状的都市人群多为上班一族。原因是:一是在竞争压力下,大脑处于亢奋状态;二是缺乏安全感,觉得凡事只有靠自己,强迫自己“忙碌”起来。此外,如果别人很忙、自己太闲,也会不安。

“人生匆忙症在心理学上与之相近的是强迫症。”另称,都市白领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不小,加上城市堵车等环境恶化,表现出“人生匆忙症”症状很正常,不用慌张。他建议白领们确立自己的远近期人生或者工作目标,并分解成每一周或者每一天的计划,同时对生理、心理及生活节奏进行调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