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一分钟测测你是否有强迫症

一分钟测测你是否有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是现在比较为人熟知一个词,它是以重复出现明知不合理但又无法摆脱的观念意向和行为特征为表现的心理障碍,但在生活中,我们很难辨别自己是否真的就有强迫症。下面我们进行一个强迫症测试:评分标准没有为0分;很轻为1分;中等为2分;偏重为3分;严重为4分。1 头脑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盘旋;2 忘性大;3 担心自己的衣饰不整齐及仪态不端正;4 感到难以完成任务;5 做事必须做得很慢以保证做得正确;6 做事必须反复检查;7 难以做

  强迫症是现在比较为人熟知一个词,它是以重复出现明知不合理但又无法摆脱的观念意向和行为特征为表现的心理障碍,但在生活中,我们很难辨别自己是否真的就有强迫症。下面我们进行一个强迫症测试:

  评分标准

  “没有”为0分;

  “很轻”为1分;

  “中等”为2分;

  “偏重”为3分;

  “严重”为4分。

  1.头脑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盘旋;

  2.忘性大;

  3.担心自己的衣饰不整齐及仪态不端正;

  4.感到难以完成任务;

  5.做事必须做得很慢以保证做得正确;

  6.做事必须反复检查;

  7.难以做出决定;

  8.反复想些无意义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须反复洗手,点数;

  11.反复做毫无意义的一个动作;

  12.常怀疑被污染;

  13.总担心亲人,做无意义的联想;

  14.出现不可控制的对立思维、观念。

  测试结果

  将各项得分相加,总分超过20分者应考虑有强迫症的可能。当然,如果没有最好,如果超过20分,那就要警惕起来,不要忽视,但也不能过分紧张,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为了自身的心理健康应该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让你的生活不再受强迫症困扰。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