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导致网购强迫症的四个心理根源

导致网购强迫症的四个心理根源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人越来越习惯于网上购物,甚至有的人网购成瘾,一天不买东西整个人都不舒服。对于很多女性群体来说,是网购的主要群体,那么,为什么大家都会网购成瘾,甚至是成为网购强迫症呢? 1 非理性消费 一般来说,每个人都是理性经济人,网购者也如是。在他们看来,网购是以最小代价来获取最大收益的划算买卖,是精明之举。殊不知,看似理性的行为背后,往往隐藏着非理性的因子。 专家建议:分析自己非理性的行为,

  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人越来越习惯于网上购物,甚至有的人网购成瘾,一天不买东西整个人都不舒服。对于很多女性群体来说,是网购的主要群体,那么,为什么大家都会网购成瘾,甚至是成为网购强迫症呢?

  1.非理性消费

  一般来说,每个人都是理性经济人,网购者也如是。在他们看来,网购是以最小代价来获取最大收益的划算买卖,是精明之举。殊不知,看似理性的行为背后,往往隐藏着非理性的因子。

  专家建议:分析自己非理性的行为,加以调整!一是完全、充分的信息;二是科学、严谨的分析和判断。

  2.广告泛滥

  在鱼目混杂的网络世界,真假难辨、是非难断,五花八门的广告营销,“乱花渐欲迷人眼”,消费者往往只能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做出购物选择。

  专家建议:掌握充分信息,了解自己的购物需要

  3.个人爱好

  生活经历、消费旨趣、性格偏好等因素影响,进行非理性网购。

  专家建议:培养良好的兴趣爱情,消费观念。

  4.心理压力

  很多朋友心理压力过大时,都会通过购物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心理压力。

  专家建议:这样的解压方式,微心理并不赞同,当心理压力大时,可以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都可以很好的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就应该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让自己远离网络强迫症的困扰。网购确实是极大的方便了我们,但是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真确的对待网购,这样才是健康的网购行为,而不是沉迷当中无法自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