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怎么治疗?3个小妙招!

强迫症怎么治疗?3个小妙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的你会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感到困扰呢?比如总是纠结门是否锁好,手机是否在响,短信时候及时回复等等,如果这些都让你无比纠结,那说明你中招强迫症,强迫症怎么治疗?3个小妙招分享给你!1、替代法替代法就是转移法,使用正确合理的观念、意向和行为,去取代强迫观念、意向和行为的自控方式,在出现强迫症状时,立即去回忆或假想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立即去做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各项活动,从而使强迫症状自然消失。2、

  生活中的你会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感到困扰呢?比如总是纠结门是否锁好,手机是否在响,短信时候及时回复等等,如果这些都让你无比纠结,那说明你中招强迫症,强迫症怎么治疗?3个小妙招分享给你!

  1、替代法

  替代法就是转移法,使用正确合理的观念、意向和行为,去取代强迫观念、意向和行为的自控方式,在出现强迫症状时,立即去回忆或假想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立即去做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各项活动,从而使强迫症状自然消失。

  2、行为中止法

  行为中止法是用毅力强行中止强迫行为的自控方式,当强迫行为出现时,心里就默念:“我不害怕,我能控制住它,它不是我的对手”用顽强的意志强行中止强迫行为,由此来抵抗强迫症。

  3、制想法

  制想法是用震惊术打断强迫观念、强迫情绪和强迫意向的自控方式。例如用一个定时闹钟,让它每几分钟响一次,钟响时大声呼喊发泄说“停!”予以驱除。试验多次做到后,便依次改用正常声音、微弱声音直至仅在内心说“停!”来驱除强迫观念等强迫症状。

  或许你还在纠结这些小妙招是否适合你?强迫症怎么治疗在你心中或许还没有答案,但是有一点是可以做到的,那就是凡事要顺其自然,无需太过纠结,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心理健康,这样去做,有一天你会惊喜的发现,你的强迫症消失了。因此,强迫症关键在于自己怎么想。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妙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