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导致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已经是生活中发生频率比较高的一种心理疾病了,特别是处女座的人出现强迫症的概率更是高得惊人。得了强迫症以后患者会出现强迫自己做一些事情的症状,其实这些都不是自己心里想的,而是被动产生的。那么导致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呢? 强迫症的病因: 一、遗传因素:患者近亲中的同病患率高于一般居民。如患者父母中本症的患病率为5~7%。双生子调查结果也支持强迫症与遗传有关。 二、性格特征:1 3强迫症患者病前具有一

  强迫症已经是生活中发生频率比较高的一种心理疾病了,特别是处女座的人出现强迫症的概率更是高得惊人。得了强迫症以后患者会出现强迫自己做一些事情的症状,其实这些都不是自己心里想的,而是被动产生的。那么导致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呢?

导致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

  强迫症的病因:

  一、遗传因素:患者近亲中的同病患率高于一般居民。如患者父母中本症的患病率为5~7%。双生子调查结果也支持强迫症与遗传有关。

  二、性格特征:1/3强迫症患者病前具有一定程度的强迫人格,其同胞、父母及子女也多有强迫性人格特点。其特征为拘谨、犹豫、节俭、谨慎细心、过份注意细节、好思索、要求十全十美,但又过于刻板和缺乏灵活性等。

  三、精神因素:上海调查资料中35%患者病前有精神因素。凡能造成长期思想紧张、焦虑不安的社会心理因素或带来沉重精神打击的意外事故均是强迫症的诱发因素。

  在强迫症的发生中,社会心理因素是不可忽视的致病因素之一。当躯体健康不佳或长期心身疲劳时,均可促进具有强迫性格者出现强迫症。关于发病机理也有不同解释;巴甫洛夫学派认为在强烈情感体验影响下,大脑皮质兴奋或抑制过程过度紧张或相互冲突形成孤立的病理惰性兴奋灶,是强迫观念的病理生理基础。心理动力学派认为强迫症状来源于被压抑的攻击性冲动或“性欲望”。

  有人用学习理论解释强迫观念是激发焦虑的刺激和该观念间建立条件联系的结果。关于扣带回活动过度可能与强迫症的发生有关的说法,尚缺少扣带回的结构或功能改变的直接证据。

  由此可见导致强迫症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分别是遗传、性格以及精神,强迫症患者可以对照看一下自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就针对病因进行有效治疗,是性格原因就改自己的性格,是精神原因就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