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

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都市上班族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他们明天精神萎靡,到了晚上就来精神,没有一点儿睡意。这就是晚睡强迫症典型表现。那么,你知道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么?下面我们对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 造成晚睡强迫症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种: 对工作的救赎心理: 有些工作强人会有这样一种心理,就是对睡觉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认为睡觉就是浪费时间。这些人往往对自己白天

都市上班族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他们明天精神萎靡,到了晚上就来精神,没有一点儿睡意。这就是晚睡强迫症典型表现。那么,你知道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么?下面我们对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
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

造成晚睡强迫症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种:

对工作的救赎心理:

有些工作强人会有这样一种心理,就是对睡觉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认为睡觉就是浪费时间。这些人往往对自己白天的表现评价不高,到了晚上在愧疚感的责成下,借助熬夜对白天的工作进行补偿,久而久之就成了晚睡强迫症。

对白天生活的无声抗议:

晚睡强迫症者往往是白天劳累了一天,压力很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亢奋去除心理上的疲惫,方能欣然入睡。这类人多会沉溺在网络上,或是在快节奏的强劲音乐中疏散压力,这就是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的原因。

对晚睡强迫症的错误理解:

晚睡强迫症与失眠有本质区别。失眠是想睡睡不着,晚睡强迫症则是逼着自己保持清醒。通常情况下,晚睡强迫症者并非被生理逼迫而是一种心理需要。此外,可能还有遗传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这类人通常也会有一点睡眠障碍,容易加入到晚睡强迫症的族群。

通过以上对晚睡强迫症为何缠上上班族这一问题进行过探讨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晚睡强迫症有了初步了解。最后,我们要再次提醒大家:晚睡强迫症者并非失眠,而是一种心理需要。我们只要在心理纠正自己对睡眠的认识就能克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