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有很多人都把一件小事反复做好几遍,他们的行为非常执着,甚至因为一件小事而耽误了大事的进度也在所不惜。这些强迫症患者大脑里反复出现某种念头或反复做一些刻板的动作,而患者本人也认为这种念头或动作没有必要,那么,这属于一些杂念呢?还是属于心理疾病呢?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 这些强迫症患者通常会强迫着怀疑自己:对自己言行的正确性反复产生怀疑,明知毫无必要但仍不能摆脱。对日常生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有很多人都把一件小事反复做好几遍,他们的行为非常执着,甚至因为一件小事而耽误了大事的进度也在所不惜。这些强迫症患者大脑里反复出现某种念头或反复做一些刻板的动作,而患者本人也认为这种念头或动作没有必要,那么,这属于一些杂念呢?还是属于心理疾病呢?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
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

这些强迫症患者通常会强迫着怀疑自己:对自己言行的正确性反复产生怀疑,明知毫无必要但仍不能摆脱。对日常生活中一些自然现象也有怀疑,明知缺乏意义,但又不能自我控制。

他们还会强迫自己联想:出现一个观念或者想到一句话,便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另一观念或语句。反复体验想做某种违背自己意愿的动作或行为的强烈内心冲动,明知这是荒谬的、不可能的,但无法摆脱这种冲动,如果有这种行为,就可以说明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的问题了。

那么,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呢?强迫症除了在日常行为上边要反复怀疑外,该病还与遗传、体内的生化物质改变以及大脑某些结构改变有关。所以,强迫症是心理疾病。

温馨提示,上边回答了强迫症是否属于心理疾病的问题。那么强迫症如何治疗呢?这就需要我们知道如果你患的强迫症只与性格和心理因素有关,那么试着增强自我调控能力会有良好效果。另外,严重的话可及时求教于心理医生获得他们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