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为何难以治愈

强迫症为何难以治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患者的强迫思维和动作总是在困扰着自己,患者从心理上都希望能够快速治疗自己的强迫症,但是往往在治疗后不久又会反复发作。强迫症为何难以治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强迫症难治愈的原因。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会遇到一些挫折、不顺和需要做出选择的事情,而这时,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为此烦恼,会不断地在头脑里反复地想该怎么样处理这些事情,特别是当我们面临重大选择的时候,有可能这种反复地想会持续得更久

  强迫症患者的强迫思维和动作总是在困扰着自己,患者从心理上都希望能够快速治疗自己的强迫症,但是往往在治疗后不久又会反复发作。强迫症为何难以治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强迫症难治愈的原因。

强迫症为何难以治愈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会遇到一些挫折、不顺和需要做出选择的事情,而这时,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为此烦恼,会不断地在头脑里反复地想该怎么样处理这些事情,特别是当我们面临重大选择的时候,有可能这种反复地想会持续得更久,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种反复地想就是一种强迫,所以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强迫倾向的,只是那些健康的人它们在事情解决之后,强迫也就跟着结束了。

  所以强迫症患者应该放弃不要一丝的强迫观念出现的完美主义愿望,因为你抱着它不放,生活中这些必然的强迫就会与你的强迫症结合起来加重你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强迫症难以跟除的原因,因为强迫是根本就无法彻底根除的。

  其实强迫症给我们人最大的痛苦不是强迫的观念或行为,而是伴随着这些观念和行为出现的焦虑、紧张和不安的情绪。你不访想一想,如果你的情绪是平静的,甚至是愉快的,那么即便是反复地想问题的症状依然存在,你还会有以前那么痛苦吗?所以要想治疗强迫就不要将症状视为大敌,而要接受症状,只有这样,你才不会把症状看得那么重要,症状不重要了情绪才会平静,而只有情绪平静了才会反过来使症状得到缓解和消失。

  强迫症这种心理问题,虽然不会表现出严重的社会危害,但是对于患者本人来说,是十分难受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如果有需要,不妨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配合治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