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双11”要HOLD住自己的钱包

“双11”要HOLD住自己的钱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双11怎样控制购物欲望?只要大家上网,就会发现双11的促销广告是扑面而来,即使你没有购买的欲望,也会被勾起兴趣。无疑,这个双11又是一个血拼的日子,那么,在这个全民疯狂购物的时候,我们如何HOLD住自己的钱包呢? 第一步:减轻压力 减轻压力是购物狂所需要进行的第一步,只有认识了压力的来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增进与周围朋友的沟通,及时地排解焦虑和困惑,这样购物狂独自在商场血

双11怎样控制购物欲望?只要大家上网,就会发现双11的促销广告是扑面而来,即使你没有购买的欲望,也会被勾起兴趣。无疑,这个双11又是一个血拼的日子,那么,在这个全民疯狂购物的时候,我们如何HOLD住自己的钱包呢?

“双11”要HOLD住自己的钱包

第一步:减轻压力

减轻压力是购物狂所需要进行的第一步,只有认识了压力的来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增进与周围朋友的沟通,及时地排解焦虑和困惑,这样购物狂独自在商场血拼的机会将减少。

第二步:制定计划

通过给购物狂制定购物计划,尽量少带钱出门。并且对于较严重的人群建议与心理咨询师多沟通,可以和咨询师之间制定一个协议,完成一个阶段的协议再去制定下一个协议。购物者还可以选择结伴出行的方式,让身边的人督促自己合理消费。

第三步:投入社交

通过改变购物狂"购物可以宣泄心中的压力、带来所需要的荣耀、满足内心的欲望"这样的想法,合理转变购物狂的思维。在国外有一种方式是互助会,一群有着共同问题的人每周定时聚在一起,倾诉心中的困惑,互相帮助和鼓励,并一起寻找一条正确的治愈之道。

双11的到来给了大家一个购物的接口,但是当时购物爽了,过后钱包就瘪了。所以大家还是应该理性对待,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不要囤积货物,这样才能够理性的消费,而不是过后后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