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家长做好三点 帮孩子轻松考试

家长做好三点 帮孩子轻松考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实生活中,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看着孩子在考前紧张的不得了,自己而束手无策。平日里对孩子的学习问题也帮不上有效的忙,那么能不能在缓解孩子考前压力方面有所作为呢。专家说,完全可以。对于一些重大考试之前孩子的紧张心理的调节,只要能把握孩子心理的某些变化,采取科学的方法就可以让孩子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明天的考试。小编特意根据专家的意见整理了以下资料。大家请看。 家长做好三点帮孩子轻松考试 给孩

  现实生活中,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看着孩子在考前紧张的不得了,自己而束手无策。平日里对孩子的学习问题也帮不上有效的忙,那么能不能在缓解孩子考前压力方面有所作为呢。专家说,完全可以。对于一些重大考试之前孩子的紧张心理的调节,只要能把握孩子心理的某些变化,采取科学的方法就可以让孩子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明天的考试。小编特意根据专家的意见整理了以下资料。大家请看。

家长做好三点 帮孩子轻松考试

  给孩子创造平和的环境。不要嘈杂,不应喧哗给孩子一个轻松的备战环境很重要。 尽量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的同时、维持日常生活习惯、饭后听听音乐,晚上看二三十分钟的新闻报道,并不影响学习,反而能使学习效率提高;另外,做习题时间长了,要注意调节,到室外散散步、打打球使大脑得到积极的休息,以充沛的精力,良好的心态投入学习中去。

  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应积极引导树立考试说明不了一切的正确心态不要过分看重考试对个人前途的影响。诚然,考试可以检验一个人学习的效果,知识掌握的水平,但是考试也并不是绝对的方法,也不是毫无偏差的。考试只是作为一种检验的手段,要重视考试,但是又不能过于重视它。

  帮助孩子把考前的准备做好。多替孩子把一些必备的考具做好,督促孩子休息好。 考试前做好精神、物质上的准备工作,有利于放松紧张心情,脚踏实地、有条不率地进入应试状态。精神准备除了要调整好情绪,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重视科学用脑,起床后应活动一下。物质准备除了生活上吃一些清淡,富于营养易消化的食品外,还应做好交通工具、学习用品防暑、生活用品的准备。

  由此可见,即使家长无法在平日里的学习问题上给孩子做什么帮助,也是可以在孩子考前给与充分的支持的,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如何助孩子轻松备战减压的几点建议,希望天底下的父母以此为指导,从而更好的启发辅导孩子考出好成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