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人生本无常,失恋又何妨?

人生本无常,失恋又何妨?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失恋引起的重要感情反响是痛楚与烦末路,大多数失恋少女能精确看待和处置惩罚这种恋爱受挫征象,高兴地走向复活活,然而也有一些失恋少女不能及时清除这种猛烈感情。导致生理失衡,性格反常,具体到差别的失恋少女,常有如下几种心态: 其一,羞愧难当,陷入自卑与迷惘,“今后无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楼”,心灰意冷,走向胆小关闭乃至绝望、轻生,成为爱情殉葬品。 其二,对扬弃自己的人仍一往情深,对逝去的爱情满盈优美的

失恋引起的重要感情反响是痛楚与烦末路,大多数失恋少女能精确看待和处置惩罚这种恋爱受挫征象,高兴地走向复活活,然而也有一些失恋少女不能及时清除这种猛烈感情。导致生理失衡,性格反常,具体到差别的失恋少女,常有如下几种心态:

其一,羞愧难当,陷入自卑与迷惘,“今后无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楼”,心灰意冷,走向胆小关闭乃至绝望、轻生,成为爱情殉葬品。

其二,对扬弃自己的人仍一往情深,对逝去的爱情满盈优美的回想与理想,自期欺人,否认失恋存在,而陷入了单相思的泥潭,也有人会出现一种既爱又恨的特别情感抵牾。

其三,因失恋而绝望暴怒,失去理智,孕育发生抨击生理。或打击对方;或自残;或今后嫉俗厌世猜疑统统男性,看什么都不顺眼;或今后玩世不恭,得过且过,寻求刺激,发泄心中不满。

失恋的差别生理反响,会紧张影响少女的身心康健,乃至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

失恋少女应当学会自我生理调解,下列要领可供接纳。

倾吐——失恋少女精力遭受打击,被痛恨、遗憾、迷恋、难过、扫兴、孤单、自卑等不良感情困扰,应当找一个可以交心的工具,尽诉自己胸中理不清的爱与恨,怨与愁,以释放生理压力,并听他们的评说与抚慰;或用书面文字如日记,书签把自己的苦闷记载下来,留给自己看,寄给朋侪看,这也大概释放自己的生理负荷,求得生理摆脱。

移情——及时得当地把情绪转移到失恋工具以外的其他人或事上。如失恋后,可与女友生长更为亲昵的干系,可积极到场种种娱乐运动,释放苦闷,熏陶性情;可投身大天然,把自己融化到大天然的博大胸怀中,以得到心灵的安慰。

辩证看待——即一分为二地阐发,对待失恋,用理智的“我”来提示、表示、克服迷情的“我”。

扬弃恋爱至上——爱情固然是每个少女所渴求的,但没有绝对顺利的爱情。失恋以后,审视爱情在人生中的代价与职位地方,要放弃人生便是为了爱情。爱情重于为社会作孝敬的偏颇的爱情至上看法。别宁斯基曾经说过“要是咱们日常的全部目标仅仅在于咱们个人的幸福,而咱们个人幸福又仅仅在于爱情,那么,日常就酿成一个满盈荒诞枯燥和破裂心灵的真正昏暗的荒原,炼成一座可骇的地狱”。“统统真正巨大的人物,无论是昔人、今人,只要是英名永铭于人类影象中的人,没有一个是因为爱情发狂的人。因为巨大的事业克制了这种软弱的情感”(培根)。少女应从这些先哲的箴言中受到开导,抛开恋爱至上的看法。使自我得到更新与升华,用搏斗去积极地转移失恋的痛楚。

关键字标签:无常失恋人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