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大门生生理容易受挫的四个外在因素

大门生生理容易受挫的四个外在因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天然情况因素 天然因素是指非人力所能及的统统客观因素。比方天然灾害、台风、地震、酷热、大水、疾病、变乱等。对付大门生来说,大门生疾病、家庭遭天然灾害导致贫苦等都可以导致波折。如合法犹豫满志的大门生收到一个极有影响的事情单位的面试关照,假想着优美的出息之时,一场突然其来的大病却使他不能到场面试,从而丧失了应聘的良机而孕育发生的掉感。 (二)社会情况因素 我国正处在一个由筹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

(一)天然情况因素

天然因素是指非人力所能及的统统客观因素。比方天然灾害、 台风、地震、酷热、大水、疾病、变乱等。对付大门生来说,大门生疾病、家庭遭天然灾害导致贫苦等都可以导致波折。如合法犹豫满志的大门生收到一个极有影响的事情单位的面试关照,假想着优美的出息之时,一场突然其来的大病却使他不能到场面试,从而丧失了应聘的良机而孕育发生的掉感。

(二)社会情况因素

我国正处在一个由筹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化的时期,既有的日常方法、代价看法、评价体系、举动模式等方面正产生着基础性的变革。这种深刻的社会厘革在客观上对今世大门生的生理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起首,市场经济召唤人的主体意识,认可个人长处的合理性,勉励积极竞争和个人的生长,要求人们刻意朝上进步、开辟创新,原先的安贫乐道、知足常乐的看法正受到挑衅。面对这种变革,怎样处置惩罚个人与他人、社会,个体生长与社会生长、互助与竞争等等干系每每令发展中的大门生,一方面,原有的代价观还在对其产生着影响;另一方面,他们又盼望宣扬自己的本性,施展自己的才气。这种辩论会增长大门生的波折感。

其次,今世大门生身处东西方代价观并存相互辩论的庞大情况中,种种外来思潮的涌入,直接影响大门生的代价选择。文化生理学家霍兰威尔提出,在某些环境下,外来文化移入压力会对人们的具有非常有害的影响。

这是因为,当一种文化移入另一种文化时,由于文化刺激的泛滥,会造成代价体系的重新认知和整合,使人们难以依据自己已有的认知履历,合理而又正确地选择和认同一种社会代价看法体系,从而陷入无以参照、无以归附的田地,也容易孕育发生生理失调和波折感。由于大门生缺乏社会履历和熬炼,极有大概遇到波折。

关键字标签:门生受挫外在生理因素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