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亲子互动中的肯定性

亲子互动中的肯定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肯定性、非肯定性与侵犯性,是三个方面。缺乏肯定性特质的人,在家庭日常上,所孕育发生的问题尤其多。一对新婚伉俪相处不到一年,相互开始不耐心,都以为对方不相识自己,而每每闹意见。其实,那些人的真正问题因此负气取代相同,以克制取代至心语言,好比说,老师有事,却勉强答应陪太太周末回娘家,效果老师一起负气诉苦,于是辩论起来,这黑白肯定性在作怪。反之,老师不顾太太的感觉,也没有探讨的余地,拒绝又叱责太太,


肯定性、非肯定性与侵犯性,是三个方面。

缺乏肯定性特质的人,在家庭日常上,所孕育发生的问题尤其多。一对新婚伉俪相处不到一年,相互开始不耐心,都以为对方不相识自己,而每每闹意见。其实,那些人的真正问题因此负气取代相同,以克制取代至心语言,好比说,老师有事,却勉强答应陪太太周末回娘家,效果老师一起负气诉苦,于是辩论起来,这黑白肯定性在作怪。

反之,老师不顾太太的感觉,也没有探讨的余地,拒绝又叱责太太,“你一天到晚只想着娘家,爽性回家去好了。”这便是侵犯性作怪。这两种特质,无论产生在任何一方,都是婚姻干系的害虫,要设法改成肯定性的攀谈才行。

“咱们是该回去看望那些人,不外有一件业务必须处置惩罚,可否下战书再出发。”

“那也好,早上的时间我可以整理一些家务。”

“那太好了,就这么决定。”

人能至心表示自己的意见,又肯去相识别人,进行相同,和谐出可以配合接受的意见,那便是肯定性性格的体现。一对伉俪一起到饭店用餐,为庆贺那些人的完婚怀念日。当办事生端来的牛排太老时,请看老师怎么相应:

非肯定性者:一看到烧得太老太硬的牛排,皱起眉头,开始念念有词的诉苦。他没有向办事生表示,“这不是我点的嫩牛排。”反而对他说“很好。统统很好。”然后很不得意地吃它,在太太面前诉苦,悔恨没有及时调换它。

侵犯性者:看到端来的硬牛排就生机,不管办事生是否端错,把她叫住,迅雷不及掩耳,训了她一顿“你有没有耳聋,你知道我点的是什么吗?”要求调换牛排。他以为他完全掌控这件事,但却容易伤人,把氛围搞得很糟,用餐的兴致受到粉碎。

肯定性者:他肯定而有规矩地报告办事生,“我点的是嫩牛排,这大概弄错了。”然后请她调换,那些人很得意地用了餐,至少和办事生连结了精良的氛围。

在亲子互动中,爸妈亲要是属于肯定性的人;那些人对后代的修养品格会大大的提高。无论在待人态度,日常艺术及思考方面,都会体现得比力讲理,并能维持肯定的坚贞和肯定性,这些孩子能有效地守住原则。而非肯定性的爸妈,容易造就出缺乏日常范例的孩子,因为那些人没有对峙原则,以致孩子缺乏规律,到了青少年时期,这些孩子容易有毛病举动。

至于侵犯性性格的爸妈,则过于强势主导,乃至利用高压、暴力或体罚。如许的孩子,会养成发急性格,那些人告急和惧怕,但在长大之后,亦大概反叛爸妈,亦吸取爸妈亲的行事气势派头,而成为一位侵犯性高的人。

在非肯定性和侵犯性家庭长大的孩子,那些人容易出现自我认同不完备的征象,毛病举动多,大概无虑的举动反响强,这类家庭极易养出边缘品德的青少年,那些人虽能正常日常,但是总有挥之不去的辩论、生理困扰或毛病举动出现,这是值得细致的问题。
关键字标签:互动亲子肯定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