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爸妈必知:亲子交换禁语

爸妈必知:亲子交换禁语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怎样与孩子相处?有的时间孩子的所做所为与你的想法完全相反,面对孩子灵活坦直的问题又该怎样答复呢。 举例: 1、“我不要用饭,我要吃薯条” 母亲刚预备了午饭,但珊珊却没精打采地伏在餐桌上,不肯提起筷子进餐。 母亲以为珊珊不舒服,谁知她却嘟着小嘴儿说我不用饭,我要吃汉堡包、薯条! 禁言 “如今是你烦人照旧我烦人?我叫你吃什么便吃什么,不用饭就什么都禁绝吃,饿去世你。”“许多小朋侪想吃都没得吃,你真是身在福

怎样与孩子相处?有的时间孩子的所做所为与你的想法完全相反,面对孩子灵活坦直的问题又该怎样答复呢。

举例:

1、“我不要用饭,我要吃薯条”

母亲刚预备了午饭,但珊珊却没精打采地伏在餐桌上,不肯提起筷子进餐。

母亲以为珊珊不舒服,谁知她却嘟着小嘴儿说我不用饭,我要吃汉堡包、薯条!

禁言

“如今是你烦人照旧我烦人?我叫你吃什么便吃什么,不用饭就什么都禁绝吃,饿去世你。”“许多小朋侪想吃都没得吃,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不用饭,我就给街边的小朋侪吃。”

妙语

“你乖乖地吃了午餐,到下战书品茗点时,母亲再带你去吃汉堡包。”

专家指路:

孩子钟情于鲜味适口的零食是无可厚非的,而汉堡包及薯条等食品又分外为小朋侪所喜好。虽然云云,但爸妈总不能让孩子以此作为三餐的重要食粮,否则,不光影响孩子正常的营养吸取,也容易使孩子养成偏食风俗,到觉察时要把这坏风俗改失也很难了。这些快餐小食对孩子来说是既鲜味又简单,而且这类快餐厅的计划氛围也迎合小朋侪的喜欢,加上随餐附送的玩具有肯定的吸引力,所以,要转变珊珊这种想法和偏食偏向,短时间内是比力困难的。因此,母亲在下厨时便要多花一点心思,计划多些色香味美、配搭奇怪的食物格局,比方孩子喜好吃薯条,可煮些西餐如汉堡牛扒加薯条,又或做个番茄生菜牛肉三文治,逐步改正孩子的饮食风俗。

关键字标签:爸妈亲子交换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