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个子矮和心理压力有关系么

孩子个子矮和心理压力有关系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从前很多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个子不高,总是单纯的认为是孩子的先天因素而造成的,而很多事例也说明了孩子的身高似乎只受父母的影响。最近有专家提出,如果孩子的身高过矮的话,很有可能和其心理压力大有一定的关系,作为家长发现孩子这一特殊情况时应着重从不同方面来给与监测,看看是否是心理原因导致的身高过矮,那么该怎样去理解心理压力和孩子个子矮的关系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是否蕴藏着青春期心理问题吧。 孩子个子矮

  从前很多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个子不高,总是单纯的认为是孩子的先天因素而造成的,而很多事例也说明了孩子的身高似乎只受父母的影响。最近有专家提出,如果孩子的身高过矮的话,很有可能和其心理压力大有一定的关系,作为家长发现孩子这一特殊情况时应着重从不同方面来给与监测,看看是否是心理原因导致的身高过矮,那么该怎样去理解心理压力和孩子个子矮的关系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是否蕴藏着青春期心理问题吧。

孩子个子矮和心理压力有关系么

  在发现孩子的身高有反常的表现后,一定要先去医院做最科学的检查才行。据专家介绍,如果你的孩子是班中最矮的一个,或者总是坐在最前面,那么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带孩子到儿童内分泌专科的医院去做个生长激素的检查或其他相关的检查,看看孩子身材矮小是不是由于生长激素低下引起的。如果是的话,就要及时治疗,一般青春期前的治疗效果是最好的。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在其成长过程中自然要面对诸多的问题。 专家指出,孩子心理压力过大、长时间处于焦虑状态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的紊乱,从而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最终导致身高不长。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对于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孩子,尽量不要给他们太大的精神压力。

  从孩子的生活质量方面给与孩子足够的支持才行。要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在营养方面,要注意为儿童科学、合理地安排膳食;随时纠正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补充复合维生素、矿物质和优质蛋白,以保证孩子能得到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及热能。在睡眠方面,10点为最佳的睡眠时间,同时要保证睡眠充足。在运动方面: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纵向运动,例如跳绳、篮球等。这些良好的习惯都有助于脑垂体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促使身体长高。

  由此可以看出,孩子个子不高其实和青春期心理的一些负荷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家长的要求过高,让孩子背负了过高的压力,心里的不健康自然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发育,自然也就就影响到孩子的身高了。所以专家最后提醒说,对于孩子在青春期的表现,家长应细心的观察,以合理的方法去对待特殊时期的孩子才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