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布鞋妹妹离家出走 网友:一起反思校园暴力

布鞋妹妹离家出走 网友:一起反思校园暴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昨日,本报A18版报道了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内容表现一名穿布鞋的女生被同学扇耳光、脚踹和逼着下跪。对此,网朋侪肉搜刮出这是产生在新郑龙湖一中的事情。昨日,记者前往该校,未能见到这个“布鞋妹妹”,其父亲接受采访时说,孩子因此事受刺激较大,常梦中惊醒。 【“父亲”】女儿离家出走了 昨日16时,记者驱车赶到新郑龙湖一中,因没找到“布鞋妹妹”,最终接洽上了她的父亲邱老师。邱老师说,他是在8月11日接到一名大门生

昨日,本报A18版报道了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内容表现一名穿布鞋的女生被同学扇耳光、脚踹和逼着下跪。对此,网朋侪肉搜刮出这是产生在新郑龙湖一中的事情。昨日,记者前往该校,未能见到这个“布鞋妹妹”,其父亲接受采访时说,孩子因此事受刺激较大,常梦中惊醒。

【“父亲”】女儿离家出走了

昨日16时,记者驱车赶到新郑龙湖一中,因没找到“布鞋妹妹”,最终接洽上了她的父亲邱老师。邱老师说,他是在8月11日接到一名大门生的电话后,才知道这件事的。当晚,邱老师与老婆、女儿一起到网吧寓目了那段视频,他和老婆非常负气,女儿回家后大哭不止。

邱老师说,今年六七月,女儿在家比往常更少言寡语,晚上每每正睡觉时突然坐起来,嘴里还喃喃自语。

邱老师说,昨日上午,他发明家里的抽屉里少了100元钱,孩子也不见了,那些人推测孩子拿钱到郑州去找她叔叔了,但经证实孩子没在其叔叔家。邱老师多次强调,他不盼望媒体连续打搅他尤其是女儿的日常,盼望此事尽快停顿。

昨日上午,利用手机拍摄该视频的姓范(音)的女生说,拍摄时利用的手机不是她的,这段视频也不是她传到网上的,对“布鞋妹妹”受到的委曲,她感触很惆怅。

【网友】一起反思校园暴力

昨天,今报刊登了“布鞋妹妹”变乱后,这一消息立即被各大网站转载。百度也将此变乱放在贴吧首页,招呼网友讨论校园暴力为何频发。

网友“魔域”复兴:“‘布鞋妹妹’的事情绝对不是个例。我以为如今一些不好的社会民风,直接影响到了学校。看着网上门生中越来越多的脱裤门等,我以为着实太可怕太生疏了……”更多网友选择祝福和勉励“布鞋妹妹”。

停止到昨天 20时,百度共有26671人到场了校园暴力的观察。17.1%的网友认为校园暴力是受社会民风的影响;13.7%的网友认为“品行教育假大空”;11%的人称身边就存在这种征象;10.8%的人认为学校办理力度不敷;4.3%的网友认可自己就担当过校园暴力。

【专家】“布鞋妹妹”和打人者都应赐与生理存眷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郑州教育学会学习生理研究会主任王海勇。以下是记者和他的对话(记者简称“记”,王海勇简称“王”)。

记:为什么女孩也反复到场校园暴力?

王:无论是男孩照旧女孩,对付社会都有仿照本领。如今的情况男女都一样,因此,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女生到场的校园暴力。

记:为什么如今的一些门生实施校园暴力时,存心对全程摄像,并放到网络上?

王:这其实也是青春反叛期的一种仿照。实施暴力时拍下并事后回放,可以让打人者得到另一种感官和生理上的刺激。

记:新郑龙湖一中的校长说,事发后,打人者已经向“布鞋妹妹”致歉,“布鞋妹妹”也说了句“不要紧”。但是,许多网友并不承认这种致歉,认为 “布鞋妹妹”受到的屈辱和伤害不是一句致歉就可以补充的。您怎么认为?

王:如今网友的愤怒,不是针对校长的处置惩罚方法,而是针对现行的校纪校规和教育制度。因为,现在的校纪校规只针对打伤身材的举动赐与一些处分,而缺乏对伤害生理举动的处置惩罚。像“布鞋妹妹”这种身材没有显着伤痕,学校也不利益理其他门生,如许,“布鞋妹妹”所受的生理伤害无法得到释放和宣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生理伤害将会陪同着她。

记:视频中,打人的几个女孩边打边笑,这被网友认为她们太暴虐。您怎么对待?

王:究竟上这与独生后代的家庭教育有很大干系。如今的孩子根本都是独生后代,那些人自我、敏感、蒙受的压力很大。打人,大概是一种反叛感情的释放,大概是在潜意识里把“布鞋妹妹”当成了自己最愤恨的人。这归根到底是由于独生后代的孤单、克制和发急造成的。不管是“布鞋妹妹”照旧打人者,都应该得到更多的生理存眷。

(练习编辑:张一鸣)

关键字标签:布鞋离家出走反思妹妹网友校园暴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