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偷钱 爸妈难逃其咎

孩子偷钱 爸妈难逃其咎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偷钱爸妈难逃其咎 孩子小时候也许会有些小偷小摸的行为,当爸妈发现孩子这些行为,先不要责骂,弄清楚问题出在谁身上。毕竟,教好孩子是首要目的。 这是发生在女儿八岁的事情—— 一直一回家就把钱包随手扔在玄关柜上的丈夫,发现钱包里少了一千元。 “是你拿了我的钱吗?” 他分别问了家里的三个”嫌疑犯”——我、十一岁的儿子与八岁的女儿,每个人的回答都是”没有”。 但我留意到女儿在回答”没有”时,眼睛不敢望着他

孩子偷钱 爸妈难逃其咎


孩子小时候也许会有些小偷小摸的行为,当爸妈发现孩子这些行为,先不要责骂,弄清楚问题出在谁身上。毕竟,教好孩子是首要目的。

这是发生在女儿八岁的事情——

一直一回家就把钱包随手扔在玄关柜上的丈夫,发现钱包里少了一千元。

“是你拿了我的钱吗?”

他分别问了家里的三个”嫌疑犯”——我、十一岁的儿子与八岁的女儿,每个人的回答都是”没有”。

但我留意到女儿在回答”没有”时,眼睛不敢望着他父亲,我心里就有了猜测了,但如何让女儿能认罪且悔改?我却一点谱都没有,于是打电话给向一位相熟的亲子教育朋友请教。

朋友在听到我的述说后,第一句话居然是:

“你女儿会偷钱,错在你丈夫把钱包任意放置,这在法律上称做“引诱犯罪”!”

“我丈夫一直都有这种乱放钱包的习惯啊,但为什么却只女儿受引诱,他的哥哥却能不受到引诱偷钱呢?”

“这跟每个孩子天生的个性与年龄大小有关,孩子的物质欲较强,或年龄较小还不太分得清你物与我物的界限,就容易犯错了。”

关键字标签:难逃父母孩子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