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80后”“90后”畏惧沟通?

“80后”“90后”畏惧沟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80后”“90后”畏惧沟通?职场状况调查显示半数80后畏惧公开场合发言,另有调查显示90后一代仅半数愿与爸妈主动沟通。这两个调查数据的公布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下面来看看这两项调查的具体内容。 一贯给人以很能说印象的80后,大部分人却畏惧在公开场合发言。近期,一份从80后职场状况看我国基础教育的调研报告公布。专家认为,80后畏惧在公开场合发言与他们的成长环境密不可分。多数80后都是独生子女,并不需要过多争取和

“80后”“90后”畏惧沟通?

职场状况调查显示半数“80后”畏惧公开场合发言,另有调查显示“90后”一代仅半数愿与爸妈主动沟通。这两个调查数据的公布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下面来看看这两项调查的具体内容。

一贯给人以“很能说”印象的“80后”,大部分人却畏惧在公开场合发言。近期,一份从“80后”职场状况看我国基础教育的调研报告公布。专家认为,“80后”畏惧在公开场合发言与他们的成长环境密不可分。“多数80后都是独生子女,并不需要过多争取和辩论,就可以获得他们想得到的东西,这也就造成他们这一能力的缺乏。”他认为,80后的“独”,使他们在沟通上存在问题,特别是在说服公众的沟通上。

另外,今年是“90后”一代的成人化元年,针对“90后”青少年教育中的问题,相关方面也进行了相关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尽管有51.7%的孩子会主动与父母谈论自己与同学或朋友间的事情,34.1%的孩子会在有问题时与父母交流,但也有14.2%的孩子缺乏主动与父母交流和沟通的意愿。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女与父母的沟通意愿也逐步递减。另外,虽然父母在素质教育方面有较高的认同度,但实际投入却明显低于认同度。

点评:“80、90后”究竟是不是“垮掉的一代”,这已经是众多方面争论不休、评价不一的话题。虽然以上这两项调查确实显示了独生子女时代人群的一些心理和性格问题,但是也不能否认他们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良好的创造能力等优点。这个时代出生的人,最年长的已经28岁,最小的也已经成年,他们逐渐甚至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所以各方机构应该更着力于研究怎样能使这代年轻人扬长避短,更好的扮演好各自的社会角色,而不是一味的用批评的眼光来看待他们。

看完了年轻人的问题,让我们再来关注医药行业内的一条重要新闻。因上演滨地钾肥重组闹剧一举成为2008年明星股的吉林制药(000545),在重组宣告终止、闹剧无奈收场之后,被关注度依旧不减。这一次,公众目光集中在董事长张守斌身上。张被有关媒体质疑侵吞上市公司资产、涉嫌内幕交易。而由98人联名签字的两份举报材料不久前已经送至证监会。

点评:无论是官员还是企业家,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都无不让人深恶痛绝,并且也一直是国家严厉打击的对象。不管这次对吉药的举报是否事实确凿,人们会都希望那些手握权力的人们记住那句老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本周还有一件时间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那就是三聚氰胺事件中结石患儿的赔偿政策。广东东莞卫生部门透露,“结石宝贝”可获得的现金分为企业赔偿和政府补偿两部分,其中原计划政府补偿标准是:“结石宝贝”死亡病例补偿20万元,重症病例补偿3万元,普通症状补偿2000元。另外,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披露,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责任企业愿意向患儿主动赔偿,对近约30万名确诊的“结石宝贝”给予一次性现金赔偿。此外,22家责任企业还共同出资建立了医疗赔偿基金,患儿今后一旦出现相关后遗症,发生的医疗费由该基金给予报销。

点评:20万、3万、2000,这三个赔偿额度确实体现了政府处理三聚氰胺事件善后事宜的诚意,毕竟即使都按照最低赔偿金额计算,2000×30万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相信民众要的不是问题发生以后的赔偿,而是真正让人放心的食品安全状况,因为没有人会愿意用那些可怜孩子的鲜活生命和健康来换取这样的赔偿金。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受审,引发的全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希望人民法院能为那些“结石宝贝“讨回一个公道,更希望这场2008年的阴霾就此散去,2009年的食品安全环境能令百姓心安。

关键字标签:畏惧沟通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