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解析不同时期婴儿对玩具的需要

解析不同时期婴儿对玩具的需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相信抚养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玩具作为孩子成长物语中的重要物件,是伴随其成长的最好伙伴了。当孩子在咿呀学说话的时候,当孩子还在懵懂无知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观察玩具,触摸玩具的动作了。可以说不同时期的孩子对玩具有着不同的情感投入,关于这些方面的常识,年轻的妈妈爸爸们是否有专业的了解呢,还是随小编一起看看以下专家的分析吧。 解析不同时期婴儿对玩具的需要 3~4个月的婴儿,这一时期的婴儿对玩具的感知很大程

  相信抚养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玩具作为孩子成长物语中的重要物件,是伴随其成长的最好伙伴了。当孩子在咿呀学说话的时候,当孩子还在懵懂无知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观察玩具,触摸玩具的动作了。可以说不同时期的孩子对玩具有着不同的情感投入,关于这些方面的常识,年轻的妈妈爸爸们是否有专业的了解呢,还是随小编一起看看以下专家的分析吧。

解析不同时期婴儿对玩具的需要

  3~4个月的婴儿,这一时期的婴儿对玩具的感知很大程度来自本能的表现。视线可以随着色彩鲜艳的东西转动。他们的听觉和视觉有了初步的协调,能安静地倾听周围的声音,并能转头寻找发出声音的方向。

  5~7个月的婴儿,已经对玩具有了基本的轮廓而且开始形成探寻玩具的习惯了。婴儿随意运动和不随意运动正在开始形成,眼睛和手的协调性逐步发展,凡是东西摆动,婴儿就伸手想拿。这个时期需要用玩具有目的地来增加他全身和四肢的活动,婴儿开始偶然去碰(不随意运动),以后有意识地去碰(随意运动),并且将玩具抓住后放到嘴里去探索,有时还拿着玩具看,用手使劲拉。所以这个时期要给孩子以色彩鲜艳、带有声响的玩具,来发展他们的视觉和听觉

  8~12个月的婴儿,对玩具的了解已经到了能辨别的地步了。听觉和色觉又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这时要选择能促进感官发育的玩具,最好是婴儿能看到真正的动物和物品:如公鸡、小猫、小狗、灯泡等,同时结合动物的名称、叫声及其特征给以指点。当孩子看到类似的这些动物时,往往会发出“喔喔”、“汪汪”模仿的声音,指出这是公鸡、那是小狗。当问孩子亮亮在哪里时,他就会指指灯。

  孩子成长物语的事情很多,以上就是专家介绍的孩子在最初对玩具的概念印象。这些分析无疑对那些没有抚养经验的父母有很大的帮助。家长只有根据不同时期孩子的心理变化给与不同的玩具才能立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多了解这方面的一些常识好是很有必要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