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未成年人犯罪与爸妈教育有关

未成年人犯罪与爸妈教育有关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未成年人犯罪与爸妈教育有关“孩子身上有50多个‘鳄鱼’印记,是父亲用皮带头打的,这孩子逃学至今。”4月20日,在我省多个系统的心理工作者所举办的“犯罪与罪犯心理研讨会”上,众多心理工作者对目前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状况提出见解,认为爸妈的不当教育是未成年人犯罪的一大原因,建议爸妈结合学校、社会,理性教育孩子。 自2006年8月份,安徽省的监狱、少管所、警官学院、公安职业学院等多系统的心理工作者,以及心理咨询师联

未成年人犯罪与爸妈教育有关“孩子身上有50多个‘鳄鱼’印记,是父亲用皮带头打的,这孩子逃学至今。”4月20日,在我省多个系统的心理工作者所举办的“犯罪与罪犯心理研讨会”上,众多心理工作者对目前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状况提出见解,认为爸妈的不当教育是未成年人犯罪的一大原因,建议爸妈结合学校、社会,理性教育孩子。

自2006年8月份,安徽省的监狱、少管所、警官学院、公安职业学院等多系统的心理工作者,以及心理咨询师联合定期开展心理研讨会以来,至今已开展八期,研讨对象为犯罪行为及犯罪心理学。团中央12355未成年人心理热线主持人、接触大量“问题学生”的心理咨询师刘呼滨认为,在她所了解的案例中,未成年犯罪的孩子,60%~70%的原因跟爸妈的教育有关,有的是期望超过实际,有的是简单粗暴教育。

据刘呼滨介绍,在她咨询的群体中,有一个15岁的孩子在学校特别喜欢打人,一言不合就拳头相向,以至于同学对他排斥,老师对他厌恶。在和刘呼滨多次接触后,孩子表示,父亲平时对他就是“以拳头说话”,他认为这很正常。孩子给她看身上的伤疤,有50多个“小鳄鱼”,那是父亲用鳄鱼皮带头鞭打他后留下的疤痕。“和他父亲谈过,但那位父亲改不了自己的习惯,孩子现已逃学、离家。”刘呼滨表示这是她咨询最失败的一个案例,也是一个遗憾。她建议父母要注意家庭教育的言传身教,科学理性教育孩子,尊重孩子意愿。

关键字标签:父母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