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浅谈贫苦生3大生理问题

浅谈贫苦生3大生理问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近几年,随着高校招生范围的敏捷扩大,贫苦大门生这个群体在高校中越来越突出。 和其他的大门生相比,贫苦大门生有许多良好的品格,但同时,家庭贫苦也造成了部门贫苦大门生生理失衡,使那些人在生理上成了一个不容轻忽的弱势群体。 清华大学细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的领导员夏帕克提江吾守尔和曹良才及清华大学党委门生部的谭鹏曾专门对家庭经济困难门生的生理康健状态进行了研究。那些人的研究发明,家庭经济困难门生的生理问题重

近几年,随着高校招生范围的敏捷扩大,贫苦大门生这个群体在高校中越来越突出。

和其他的大门生相比,贫苦大门生有许多良好的品格,但同时,家庭贫苦也造成了部门贫苦大门生生理失衡,使那些人在生理上成了一个不容轻忽的弱势群体。

清华大学细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的领导员夏帕克提江吾守尔和曹良才及清华大学党委门生部的谭鹏曾专门对家庭经济困难门生的生理康健状态进行了研究。那些人的研究发明,家庭经济困难门生的生理问题重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猛烈的自卑意识和掉感。

经济上的困难使贫苦门生容易在学习上、日常上自我否定,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而感触自卑。在校时期家庭经济困难门生与其他同学有着显着的区别,那些人日常俭、学习认真;但是由于发展情况、教育情况的差别,那些人每每知识面较窄,学习上有困难,而且大多性格内向,这让那些人孕育发生了猛烈的掉感,遇到打击容易孕育发生自卑意识。

二是敏感的人际干系和孤单感。

家庭经济困难门生在生理康健状态上体现对人际干系很敏感,家庭经济困难使那些人不乐意到场团体运动和参加门生构造,那些人每每自我关闭、来往面局促。

三是渺茫的择业心态和惧怕感。

随着社会竞争日趋猛烈,家庭经济困难门生需要面对的一个紧张问题即是就业,在职业选择和人生计划时那些人不光要思量自己的生长,而且还要想抵家庭的经济问题,这给那些人带来了现实的压力。加之有些门生对社会的了解片面,对社会感触不满、扫兴,这进一步加剧了那些人的生理包袱。

海南医学院临床学院门生党总支布告韩祥畴同样对家庭经济困难大门生的生理问题非常存眷,他发明,恒久的自卑、克制会使贫苦大门生的心田非常脆弱、敏感。经济上的窘迫是那些人不愿提及的,害怕同学的恻隐。出于自我掩护的需要,对任何事情都多疑,其他同学无心的谈笑,在那些人听来大概是讽刺,与自己原来无关的事情,那些人也会认为同学是在背后议论自己。如许既为那些人自己增加了许多不须要的贫苦,又使那些人容易受到更多波折,从而对他人孕育发生反抗感情乃至敌意,致使人际干系告急。同时,那些人通常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困难环境,宁肯自己费力一些,也不愿方便告急。在有关观察中发明,56%的贫苦生对“其他同学主动资助你”的态度是“虽心怀感谢但不愿接受”,31%的贫苦生对“无偿资助”表示“不愿接受”,其缘故原由是“认为会被别人瞧不起,会对自己孕育发生不良影响”。

关键字标签:贫苦浅谈生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