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开口”成长期

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开口”成长期

来源:人民网    
人气:

导语: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开口成长期,很多父母都喜欢叫孩子唱歌,但自己却连一句都哼不上,只能让孩子独唱,他唱得多了,也就腻了,不想开口了。我会母子同唱,你一句我一句的,他的劲儿就来了。洗澡时,我起调儿:洗白白,洗白白,倒开盆水喽,儿子就接上来了。我们一齐高歌,乐也融融。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也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千万不要忽略孩子的动口的成长期,否则孩子很容易自闭,也不爱说话了。 在餐桌上,我会常

  导语: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开口”成长期,很多父母都喜欢叫孩子唱歌,但自己却连一句都哼不上,只能让孩子“独唱”,他唱得多了,也就腻了,不想开口了。我会母子同唱,你一句我一句的,他的劲儿就来了。洗澡时,我起调儿:“洗白白,洗白白,倒开盆水喽”,儿子就接上来了。我们一齐高歌,乐也融融。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也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千万不要忽略孩子的“动口”的成长期,否则孩子很容易自闭,也不爱说话了。

  在餐桌上,我会常常问儿子:“今天的菜是什么?”“你喜欢吃哪些菜啊?”“这些菜谁做的?”这不但可以使他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也可以弥补因工作忙碌而不了解他饮食习惯的缺憾。

  帮儿子洗澡时,我会问他今天发生的事情,问他的心情,还可以教他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孩子也喜欢这种洗澡方式,一下水就会来句:我很开心。

  睡前,我对儿子说:“晚安,妈妈祝你做个好梦!”他也会对我说“晚安”;起床一句“早安!”他会答我。日常起居饮食中,是培养孩子“动口”的最佳时机。

  最愉快的“动口”教育,莫过于跟孩子一齐唱儿歌。

  很多父母都喜欢叫孩子唱歌,但自己却连一句都哼不上,只能让孩子“独唱”,他唱得多了,也就腻了,不想开口了。我会母子同唱,你一句我一句的,他的劲儿就来了。洗澡时,我起调儿:“洗白白,洗白白,倒开盆水喽”,儿子就接上来了。我们一齐高歌,乐也融融。

  在唱歌中,我不断编改故事问他,他听得有滋有味。唱儿歌让孩子敢于表达,他会唱得越来越大声,声音越来越响亮,胆子也越来越大,众人面前,他也可以拉起调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