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餐饮学问

职场餐饮学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俗话说艺多不压身,拥有点菜绝技,在职场里很是实用,只要运用得当,绝对会给你的职场形象加分哦。 首先,在安排菜单时,必须考虑来宾的禁忌。例如,穆斯林通常不吃猪肉,并且不喝酒。国内的佛教徒不吃荤腥食品,它不仅指的是肉食,而且包括葱、蒜、韭菜、芥末等气味刺鼻的食物。 不同地区,人们的饮食偏好往往不同。比如,湖南省份的人普遍喜欢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英美国家的人通常不吃宠物、稀有动物、动物内脏、动物的头

俗话说“艺多不压身”,拥有点菜绝技,在职场里很是实用,只要运用得当,绝对会给你的职场形象加分哦。

首先,在安排菜单时,必须考虑来宾的禁忌。例如,穆斯林通常不吃猪肉,并且不喝酒。国内的佛教徒不吃荤腥食品,它不仅指的是肉食,而且包括葱、蒜、韭菜、芥末等气味刺鼻的食物。

不同地区,人们的饮食偏好往往不同。比如,湖南省份的人普遍喜欢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英美国家的人通常不吃宠物、稀有动物、动物内脏、动物的头部和脚爪。另外,宴请外宾时,尽量少点生硬需啃食的菜肴,老外在用餐中不太会将咬到嘴中的食物再吐出来,这也需要顾及到。

出于健康的原因,点菜时,对于某些食品也有所禁忌。有心脏病、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和中风的人,不适合吃油腻食物,有胃、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也不适合吃甲鱼,高血压、高胆固醇患者,要少喝鸡汤等。

此外,有些职业,出于某种原因,在餐饮方面往往也有各自不同的禁忌。例如,国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时不准吃请,在公务宴请时不准大吃大喝,不准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用餐,不准喝烈性酒。再如,驾驶员工作期间不得喝酒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