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游戏职场的狼性女人

游戏职场的狼性女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或许你会认为自我劣等感令人沮丧,其实,这种劣等意识是狼性心理的动力源泉。心理学认为人具有补偿劣等感的心理倾向,具有力图弥补缺点的天性,只要你意识到这种补偿劣等感的心理特征,你就可以把自己由于劣等意识而导致的悲观、无奈变为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奋斗契机。 实际上每个人都非常渺小,无论,还是,每个人的奋斗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弥补自身劣等感,并在弥补过程中艰难成长的过程。 游戏职场的狼性女人 孟子说:故天将降

或许你会认为自我“劣等感”令人沮丧,其实,这种“劣等意识”是狼性心理的动力源泉。心理学认为人具有补偿劣等感的心理倾向,具有力图弥补缺点的天性,只要你意识到这种“补偿劣等感”的心理特征,你就可以把自己由于“劣等意识”而导致的悲观、无奈变为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奋斗契机。

实际上每个人都非常渺小,无论,还是,每个人的奋斗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弥补自身劣等感,并在弥补过程中艰难成长的过程。


游戏职场的狼性女人

孟子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熏必先苦其心志?熏劳其筋骨?熏饿其体肤?熏空乏其身?熏行拂乱其所为。”孟子的观点其实不仅是在说道理,而是与人的心理规律非常吻合,我们只有在发现自身弱点、觉得自己被“劣等意识”折磨的时候,我们才真正找到了奋起直追的成长的机会。

职业女性常常受到这样的意识折磨?熏体力不如男性经不住满负荷的节奏,升迁机会少不如男性,拼搏受到歧视……等等,这时,你先不必畏缩或自责,当你的心中积累了足够多的负面能量时,你需要的做是把它转化为能够促进自己发展的能量,请看以下这个心理学公式:

“发现自身弱势——女不如男(产生劣等意识)痛苦抑郁(能量积蓄)——爆发(补偿)——自我进步”

  这就是女人狼性心理公式。职场拼搏也是一场“游戏”,女人和男人同是游戏参与者,按照这个公式来分析自己的职业人生,我们就会用游戏式的态度来坚强地面对自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