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跳槽:百“跳”不离其宗

跳槽:百“跳”不离其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跳槽这个字眼已经太令人熟悉了,如果用google搜寻一下,可以查到797,000项和跳槽有关的结果,相信每一位职场上飘游的人都有过几次跳槽的经历。这些跳槽的结果如何?一个完整的成功跳槽又是怎么样的?成功之外,跳槽又会给职场生涯带来哪些风险呢?近日晨报人才周刊联手前程无忧共同组织“天下有槽?天下无槽?”的调查或许能给众多跳槽者一些启示。 ●2004年的红包太少有33 8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奖金,更有9 94%的受访者感叹流

跳槽这个字眼已经太令人熟悉了,如果用google搜寻一下,可以查到797,000项和跳槽有关的结果,相信每一位职场上飘游的人都有过几次跳槽的经历。这些跳槽的结果如何?一个完整的成功跳槽又是怎么样的?成功之外,跳槽又会给职场生涯带来哪些风险呢?近日晨报人才周刊联手前程无忧共同组织“天下有槽?天下无槽?”的调查或许能给众多跳槽者一些启示。

●2004年的红包太少有33.8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奖金,更有9.94%的受访者感叹流年不利,连目前的工作都难保。

●不满意自己目前的职位现状有38.88%的人对自己所在公司的职业发展不满,这成为跳槽的最大动因;其次便是“对薪资福利不满”,这一最直接的原因,占31.91%。

●不满原有公司制度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制度(包括休假、福利、培训、奖惩等制度)令他们不满”。

●2005年加薪渺茫38.64%的受访者表示目前所在公司会加薪,但加薪幅度不大,比不上物价上涨幅度;32.88%的受访者表示公司不会加薪;17.12%的受访者还不清楚公司是否有加薪的打算;另有7.64%的受访者感叹非但没有加薪,反而会减薪。

●跳槽前最需要了解的最被看重的选项(复选)是要了解目标公司的背景(规模、性质等),占73.42%;了解目标职位的情况(薪资水平等)占了68.00%;未来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有64.58%。

●核算跳槽成本有39.11%的人认为薪资的涨跌幅度是衡量的标准;而46.16%的人更关注的是职位晋升的机会。

●通过何种渠道85.26%的人选择了传统的社会招聘手段(包括报纸、网站、招聘会等),而猎头和亲友同事介绍的只分别占3.89%和7.42%,还有3.42%的人选择了其它。

●跳槽时机41.53%的被访者表示会在春节后的招聘旺季跳槽,可是有超过一半(50.11%)的求职者认为何时跳槽并不重要,机会成熟了随时都可以行动,另外有8.37%的人会选择在竞争较少的招聘淡季反其道而行之。

●跳槽后薪资涨了多少有28.4%的人通过跳槽使薪资增长了10%-30%。薪资涨幅30%-50%的也不在少数,约占整个调查受众的25.18%。

●职业发展空间变大有67.53%的人表示通过跳槽,工作业务面拓宽了,自己锻炼的机会也更多了。有24.24%的人通过跳槽成功的转行转职,另有21.18%的职位得到了晋升。

●新职位带来的压力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新的职位职责要求提高了,选择这一选项的比例高达44.24%;另一大压力是处理新的同事人际关系,这一选项的比率是17.80%。

●跳槽后的风险对新公司的发展前景不确定性、实际工作内容与招聘时完全不一致和适应不了新工作环境被选为跳槽时要承受的三大风险,它们的得票率分别为:26.20%、23.22%和12.80%。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