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白领住院躲总结

白领住院躲总结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为不交年终总结,平日开朗的李华(化名),将医院当避难所,坚决不肯出院,医生诊断她患了心病。半月前,李华称胃痛,强烈要求住院,可医生检查她并无大碍。但李华坚持不出院。住院期间,她跟病友有说有笑;一旦同事来探望,她就编各种理由拒绝见面;家人探望,她也装痛苦状,躺在床上。昨日,听从医生建议,李华走进心理门诊。她说:“年底要向公司交年终总结。可我总怕自己的总结挨批评,面子上过不去。为此,我睡不着觉,也


为不交年终总结,平日开朗的李华(化名),将医院当避难所,坚决不肯出院,医生诊断她患了心病。

半月前,李华称胃痛,强烈要求住院,可医生检查她并无大碍。但李华坚持不出院。住院期间,她跟病友有说有笑;一旦同事来探望,她就编各种理由拒绝见面;家人探望,她也装痛苦状,躺在床上。

昨日,听从医生建议,李华走进心理门诊。她说:“年底要向公司交年终总结。可我总怕自己的总结挨批评,面子上过不去。为此,我睡不着觉,也吃不进饭,胃病也犯了。”

武大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陈振华副教授说,中国人素有“年终算账”的习惯,重压之下,面临考试、考核的学生、上班族和低收入者,易产生恐慌或无所适从的焦虑心理,这就是“年关焦虑症”。因工作烦心,因跳槽、换岗浑身不适,因无钱过年自责恐慌等,都是“年关焦虑症”的综合表现。其实,偶尔适度的紧张无需太在意,但若因此诱发失眠、惊悸等生理疾患,就要求助于精神干预治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