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跳槽之前的一些建议

跳槽之前的一些建议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随着时代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是一边就业,一边择业,那么在这就给这些准备跳槽的人一点点建议: 一、注重积累与沉淀。许多有杰出成就的人都离不开积累:知识、财富需要积累,人生的体验也需要积累,频繁跳槽不利于对经验的积累。 二、对热门行业的追逐应慎重。不少人择业时易受社会舆论的支配,求热门,盲目从众,而不考虑自身条件及职业特点,结果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败北,或者在其位难尽其职,既影响工作,又压抑自己。 三

  随着时代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是一边就业,一边择业,那么在这就给这些准备跳槽的人一点点建议:

  一、注重积累与沉淀。许多有杰出成就的人都离不开积累:知识、财富需要积累,人生的体验也需要积累,频繁跳槽不利于对经验的积累。

  二、对热门行业的追逐应慎重。不少人择业时易受社会舆论的支配,求热门,盲目从众,而不考虑自身条件及职业特点,结果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败北,或者在其位难尽其职,既影响工作,又压抑自己。

  三、评估新的工作,要对职业进行规划。跳槽要看清大趋势,不要短视,避免盲目追求高薪。先从宏观上仔细分析一下你将要从事的行业的发展前景及方向,再分析将要加入的公司文化氛围,看是否与自己的条件相吻合。

  四、正确地评价自己。对自己的性格、能力、专业技能、忠诚度等进行客观的评估,从而得出: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业?自己要“跳”的地方适合自己吗?并为迎接新工作做好心理准备。

  五、设计“超越”的理想目标。跳槽的目标是越跳越高,高的不仅仅是薪水和职位,更重要的是,使你的职业生涯步入高阶。每一次“跳”,都应该是对自己职业和发展目标的重新设定。

  以上这些建议是针对,准备跳槽的人提出的,希望这些人在跳槽之前,仔细的看看这些建议,以免走弯路。

关键字标签:建议跳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