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新人求职:要明确职场规划

新人求职:要明确职场规划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职业规划很多人都在说,但是真正实行的人确实少之又少,反倒是工作几年依旧不清楚自己未来方向的人比较多。对于新入职的大学生来说,做好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很多大学生求职失败与缺少人生规划有较大关系。 不少人把大学作为高考冲刺后的歇脚站,认为大学是享受青春的时代,把精力用在追赶时尚、谈朋友和考一些没有多大用处的证书上,直到毕业前才开始考虑找工作的事情,

  职业规划很多人都在说,但是真正实行的人确实少之又少,反倒是工作几年依旧不清楚自己未来方向的人比较多。对于新入职的大学生来说,做好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很多大学生求职失败与缺少人生规划有较大关系。

  不少人把大学作为高考冲刺后的歇脚站,认为大学是享受青春的时代,把精力用在追赶时尚、谈朋友和考一些没有多大用处的证书上,直到毕业前才开始考虑找工作的事情,这是非常缺乏远见的。

  由于没有尽早对人生进行规划,到了毕业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工作更适合自己,只好跟着潮流走,但是热门的行业往往充满竞争,真正能赢得机会的总是那些早作规划和准备的人。

  对大学生来说,大一就得制定生涯规划。

  确定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找出自己的优势、特长,再分析一下就业市场的趋势,思考应该怎样和市场相匹配,然后制定策略、采取行动。要把自己当作一个企业来规划。规划做得越早,离成功就越近。

  职业规划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是有很大影响的,早早的确定目标,那么就能够一心一意的为之努力,这样就更容易取得成功。这也是大学生需要了解的职场心理,因此大家在注意自我心理健康的时候,也应该趁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