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这四个时期你想过跳槽吗

这四个时期你想过跳槽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职场,现在的流动性是非常大的,因为现在是公平竞争的时代,你可以有很多的选择,所以当你工作遇到不顺,感情发生变化,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时候会不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你会不会想到跳槽,觉得这里的工作是那么的不适合你,那就来了解一下你想过跳槽的时期:1、蜜月期对新工作的憧憬会让人产生盲目乐观的情绪,一旦求职成功便信心满满。这一阶段就像新入职一样,对工作充满热情,干劲十足。2、受挫期时间长了,当发现工作和

  在职场,现在的流动性是非常大的,因为现在是公平竞争的时代,你可以有很多的选择,所以当你工作遇到不顺,感情发生变化,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时候会不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你会不会想到跳槽,觉得这里的工作是那么的不适合你,那就来了解一下你想过跳槽的时期:

  1、蜜月期

  对新工作的憧憬会让人产生“盲目乐观”的情绪,一旦求职成功便信心满满。这一阶段就像新入职一样,对工作充满热情,干劲十足。

  2、受挫期

  时间长了,当发现工作和预期不一致,自己并不那么重视时,积极性很容易受到打击,产生受挫心理。

  3、低迷期

  累积的挫败感和失落感让人后悔、迷惘,甚至想再跳槽。此时,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转移生活重心,比如降低对收入、职位等的预期,培养一些业余爱好等,而不要沉迷于抱怨、懊恼之中。

  4、着陆期

  经过了心理考验,多数人会对工作渐渐领会,逐渐融入新的企业文化,客观看待得失,在心态上开始“着陆”。此时,要及时提醒自己不要好高骛远,试图一步登天,而要多向老员工学习经验,给自己“充足电”。

  人都是情绪化的动物,在生活中也要学会控制情绪,更何况在职场,职业生涯需要一个稳步渐进的过程,如果你不断从头来过,或者不断浪费时间适应新的工作,不仅影响你的升值空间,在没有成就的情况下更会影响你的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