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关注职场健康远离狼性公司

关注职场健康远离狼性公司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代社会中,由于很多私企的崛起,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这就产生了有很多公司提倡员工要有狼性竞争力,这种公司文化虽然有利于公司发展,但是对于员工来说压力就会非常大。 小编建议你想想自己的老板和所在的公司,是不是狼性或兽性压倒了人性。如果是,除非你已经爬到了安全边际最高的顶层,否则请记住:你若不采取行动改变自己的发展轨迹,在这样的环境里,你最多算公司的炮友,迟早变成公司的炮灰。 看到新闻

  现代社会中,由于很多私企的崛起,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这就产生了有很多公司提倡员工要有“狼性”竞争力,这种公司文化虽然有利于公司发展,但是对于员工来说压力就会非常大。

职场健康

  小编建议你想想自己的老板和所在的公司,是不是狼性或兽性压倒了人性。如果是,除非你已经爬到了安全边际最高的顶层,否则请记住:你若不采取行动改变自己的发展轨迹,在这样的环境里,你最多算公司的炮友,迟早变成公司的炮灰。

  看到新闻说某公司年仅24岁的员工因连续加班在工作场所猝死,心情非常沉重。花样年华、锦绣前程,就这样戛然而止。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受此打击,一定悲痛欲绝。

  这已经不是洒家听闻的第一起职场猝死事件了。

  大学毕业时,很多会计专业的同学去了“六大”,就是当时全球最大的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现在缩水成“四大”了)。这被很多同学认为是很好的工作,在高档写字楼里工作,衣着光鲜,收入不菲,还能经常出差。后来才知道,这种表象背后,是“能累死大牲口”的工作量,连续出差和加班是家常便饭。赶上加急项目,只好牺牲睡眠时间,饮食更加不规律。几年下来,不少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都受到很大影响。

  去了金融机构的同学貌似在工作量方面略好一些,但架不住银行、保险、证券、信托里都有要做营销和应酬的岗位,加班不少见,喝大酒更免不了。有个同行还不到四十,就因脑溢血死了,就在他的办公室。据说当时他正要去找客户喝酒,从座位上刚站起来就一头栽了下去,再也没醒过来。

  这种猝死,日本人称为“过劳死”。

  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企业在全球高速发展扩张,本土和派驻海外的员工均在巨大压力下持续工作。经济大发展期间已有青壮年员工突发心脑疾病辞世,但并未引起广泛关注。到了八十年代后期,很多日本公司里正当盛年的员工突然在没有明显疾病症状下大规模猝死,从而引发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强烈关注,经研究认为死因多为长期超负荷工作、生活不规律给心脏和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日积月累,到了临界点,骤然崩溃。

  这真的是为了工作,搭上性命。不值当的。

  洒家二十七岁那年,在公司里混上了据说是最年轻的“高级经理”。洒家生性促狭,看到“Senior Manager”的名号,直接就缩写为SM了,以此自嘲。好在老板并非S,洒家也不是M,工作上的事情大家商量着来,他知道我拼尽全力,我知道他也不容易,因此并没有来自直接上级不合情理的巨大压力,洒家自认为完全可以承受。

  即使在那种远小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负荷下,洒家在当了SM后不到三个月就开始长白头发。和正常的头发比起来,那些白发又细又软,看上去就脆弱不堪。震惊之下,跑去找老板半开玩笑半当真地投诉。老板横了洒家一眼,拍着自己的光头说:“你省省吧,你还有头发可以变白,我呢?早秃了个屁的了。”

  这位老板的管理风格是“Amiable+Expressive”型的,很重视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平衡,看见员工加班也总喜欢说:“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都下班了还在公司里干嘛,赶紧回家,多和家人在一起吧。”现在想想,能有这样的老板,真的很幸运。受此影响,洒家也变成了这样的经理。

  通过上面讲的案例,相信很多人已经明白了为什么让大家远离狼性公司了,虽然说这些话也会有人持反面意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这样的公司,员工的身体和精神都时常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如果抗压能力比较差的人到最后会怎么样呢,大家可想而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