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这些交际心理 天之骄子应谨记

这些交际心理 天之骄子应谨记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当今过十数载甚至更多的寒窗苦读后,当社会的气息让你感到学校生涯即将结束时,大学生就应意识到今后的生活要独自去面对了。最应受到其重视的旧是工作的问题,而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及关于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校园的生活毕竟不同于现实社会的残酷。所以在人际的处理上,大学生一定要妥善应对了。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了解关于人际方面的常识,小编做出了以下报道。 这些交际心理天之骄子应谨记 要注意面子问题。面子问题在大学生

  当今过十数载甚至更多的寒窗苦读后,当社会的气息让你感到学校生涯即将结束时,大学生就应意识到今后的生活要独自去面对了。最应受到其重视的旧是工作的问题,而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及关于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校园的生活毕竟不同于现实社会的残酷。所以在人际的处理上,大学生一定要妥善应对了。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了解关于人际方面的常识,小编做出了以下报道。

这些交际心理 天之骄子应谨记

  要注意面子问题。面子问题在大学生的交往中尤其应被重视。很多时候大学生的交际冲突不是体现在大的问题上。往往是一次无意的碰撞、不经意的言语伤害,或区区小利等,本来只要打个招呼就可。从心理学角度讲,则是双方都在用不适当的方法维护自尊,即典型的面子心理。仿佛谁先道歉就伤了面子,谁在威胁面前低了头,谁就是孬种,于是层层升级,以悲剧而告终。

  爱冲动的原因。因为事情的发展超出想象,所以易激动是其特性。不可否认大学生处于一点就容易爆炸的时期。如骑车相撞以及类似的许多事情,是大家都不愿意发生的,有时也很难断定谁是谁非,双方谦让一下就相安无事了,即使自己有理,也可以忍让一点,好言相对,然而大学生往往一时冲动,气势汹汹,把事情搞糟

  不险隘的心理。无论与什么样的人进行交流都应有宽容心理。有一颗宽容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但在和同学交流遇到意见分歧或对方有错误时,你是措辞生硬,直道其详,还是近取诸譬,站到对方的立场上想一想,委婉地让对方接受你的意见,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另外,培养幽默感也有助于把本来紧张的局面缓和得轻松自如;几句俏皮话能使一个窘迫的场面在笑话中消逝。

  我们不怀疑大学生的能力,我们也无意去看低大学生未来的成就,我们只是要强调的是如果大学生对于自己的人际关系没有足够的重视的话,那么就很容易栽倒在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上,这一点也许刚出校园的大学生没有足够的认识,但却是实际客观存在的。所以专家提醒,对此一定要注意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