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增进友谊的五个必备要素

增进友谊的五个必备要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朋友一生一起走,可见,人的一生之中,朋友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于初相识的朋友来说,友谊的加深也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我们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才能让朋友变得越来越贴心。那么,怎样才能增进友谊呢?朋友虽然不像情侣间一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但经常地联系。一起出去游玩、聚会、逛街、吃饭聊天等等也是很必要的,经常的联络不会让你们出现生疏感,同时还会在共度的快乐时光中增进彼此友谊。对待朋友,要以真心

  “朋友一生一起走”,可见,人的一生之中,朋友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于初相识的朋友来说,友谊的加深也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我们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才能让朋友变得越来越贴心。那么,怎样才能增进友谊呢?

增进友谊的五个必备要素

  朋友虽然不像情侣间一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但经常地联系。一起出去游玩、聚会、逛街、吃饭聊天等等也是很必要的,经常的联络不会让你们出现生疏感,同时还会在共度的快乐时光中增进彼此友谊。

  对待朋友,要以真心换真心。如果你的好朋友真心实意待你,而你却未对她敞开心扉,无私的接纳她,那么,当你的朋友一直看不到你的真诚时,她会因失望而远离你。

  对待朋友,要坦然相待。正所谓良药苦口,忠言逆耳,一个合格的朋友不是一直扮演夸奖、赞扬对方优点的白脸,也要本着对朋友负责的态度,唱唱黑脸,指出彼此的缺点,并帮其纠正,这会让彼此看到彼此的诚实、坦率,从而增进对彼此的信任,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很会说,但一定要很了解彼此、懂彼此。

  朋友困难时,一定要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酒肉饭桌上的情谊不算真情意,只有雪中送炭的情谊才值得我们去守护、珍惜。在朋友遇到困难时,你第一时间出现,给他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关怀的话语,和他共度难关,共同承担。相信这样的友谊必将坚若磐石。

  不要重色轻友。很多人在单身时,和朋友间可谓亲密无间,但一旦恋爱,和朋友间逐渐变得疏远,甚至断绝联系。原因就在于很多人有了另一半后,往往忽略了朋友,因恋人而拒绝了朋友一起吃饭的邀请,因恋人拒绝了朋友一起逛街的邀请......久而久之,面对你的拒绝,你的朋友会失落,会对你失望,不在向你发出邀请,和你渐渐疏远,那么你们的友谊也会随之破裂。因此,当你恋爱后,也要留一部分时间给朋友哦。

  有几个贴心的好朋友,当你遇事时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帮你,当你难过时会不约而同地来安慰你。这样的好朋友,就是值得珍惜的。想要自己的友谊天长地久,以上这些方法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