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摆脱被解雇的恐惧?

摆脱被解雇的恐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害怕被解雇可能是不少上班族的通病,以解雇相威胁也是老板们手中最致命的武器。如果你总是生活在被解雇的恐惧中,你会对老板唯命适从、接受不合情理的要求、甘受欺压、逆来顺受、失去个性、隐藏个人需求、接受低到不合理的工资、变成马屁精、对任何不合理的事情视而不见……如何摆脱这个困境? 1 首先,要知道被解雇未必是件坏事,它可能是由如下原因造成的: *与你的个性不和。你和一个公司不合适,出了门还有一万家公司呢。又

害怕被解雇可能是不少上班族的通病,以解雇相威胁也是老板们手中最致命的武器。如果你总是生活在被解雇的恐惧中,你会对老板唯命适从、接受不合情理的要求、甘受欺压、逆来顺受、失去个性、隐藏个人需求、接受低到不合理的工资、变成马屁精、对任何不合理的事情视而不见……如何摆脱这个困境?

1.首先,要知道被解雇未必是件坏事,它可能是由如下原因造成的:

* 与你的个性不和。你和一个公司不合适,出了门还有一万家公司呢。又有谁说和这个公司个性不和是你的问题呢?

* 与你的技能不和。同样,门外还有一万家公司呢。

* 拒绝同流合污。如果为此而被解雇,我们为你而自豪。

* 因裁员被解雇。每天都有无数人因为公司裁员而被解雇,不是你的错。

* 不合理解雇。如果你因为怀孕或者其它不合理的原因被解雇,就更不是你的问题了

* 除非你真的犯了什么诸如骚扰同事之类的错误而被裁员,否则没什么好感到羞耻的。

2.不要让害怕被解雇成为你的心病,可以从如下问题着手:

* 经济不稳定。这是被解雇会面临的最大问题。有两个对策。第一,提升你的个人能力,让自己很容易找到另一份工作,即要提高技术能力,也要扩展人际关系。第二,降低花销,不要赚多少花多少。

* 无法和下一家公司解释。如果你自己就觉得被解雇是件不好的事情,难以启齿,这种情绪会影响面试官。相反,如果你坦白、平静的解释清楚为什么被解雇,为什么你不为之感到羞愧,对方

* 反而会觉得“这个人被解雇过,那又怎么样?”。有些公司的确会在乎,但不是每一家都这样。

* 羞愧感。很多人为被解雇而深感自责。没必要这样做。该不该为此羞愧完全是你自己的决定。如果本来就没什么好羞愧的,不要让别人强加给你。

* 人际关系受到损失。对很多人来说,上班碰到的人就是全部的人际圈了。你应该建立一些工作以外的关系,更容易让你找到新工作,不用说新工作还可以带来新的朋友。

越是以健康的态度对待这件事情,你对这件事情的免疫力就越强。工作本来就是一种双向选择,不要太勉强自己。

关键字标签:解雇摆脱恐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