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如何管理你的兴趣

如何管理你的兴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般来说,个人的兴趣和爱好,通常被称之为“业余的”。言外之意是说,纯粹的业余的个人兴趣和爱好,对于企业组织来说是没有管理价值的。它的真实意义是说,现代企业是一个组织,它必须拥有确定性的组织目标,同时,企业组织必须采取某种绩效考核方法,来衡量个人对于企业组织的贡献,假如不是如此的话,那么,一个现代企业组织将由此而变得“四分五裂”。 从这个意义来说,纯粹的个人的业余兴趣和爱好,是必须被禁止的、被删除

一般来说,个人的兴趣和爱好,通常被称之为“业余的”。言外之意是说,纯粹的业余的个人兴趣和爱好,对于企业组织来说是没有管理价值的。它的真实意义是说,现代企业是一个组织,它必须拥有确定性的组织目标,同时,企业组织必须采取某种绩效考核方法,来衡量个人对于企业组织的贡献,假如不是如此的话,那么,一个现代企业组织将由此而变得“四分五裂”。

从这个意义来说,纯粹的个人的业余兴趣和爱好,是必须被禁止的、被删除的,因为它会妨碍一个组织目标的实现。但事实上,正是所谓的“业余的个人兴趣和爱好”,却成为了未来的公司的管理基石,或者说,它成为了未来的“知识员工”的管理法宝,原因无它,只是因为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将成就一个人的个人伟大事业,而个人成就的伟大事业,将使得企业组织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

它意味着“激励”并不是来自外部的、而是来自个人的,它并不是来自组织的、而是来自内心的。它将彻底颠覆过去以往的激励体系和薪酬制度,它意味着以“能力(技能)”为起点的管理体系的终结,它代表着以“(个人的)兴趣”为起点的管理体系的开始。

关键字标签:兴趣管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