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打抱不平 要三思而行

打抱不平 要三思而行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一位仁兄S,平时在办公室里喜欢“行侠仗义”,看到自己认为不公平的事情,当着别人的面就指出来。“我认为做人就要真诚。”但他发现,因为直率,“和同事的关系越来越远了。” 相信有心人会发现,缺乏节制,好心也会办砸事。不留余地地戳别人的弱点,自己的正义感、爽快的性格是表达了,能不能解决问题,倒成了次要的事情。 “恶语伤人,十年难愈”,说的也是做事要懂得节制,不仅要想想说什么,还得考虑怎么说,这其中重要的

有一位仁兄S,平时在办公室里喜欢“行侠仗义”,看到自己认为不公平的事情,当着别人的面就指出来。“我认为做人就要真诚。”但他发现,因为直率,“和同事的关系越来越远了。”

相信有心人会发现,缺乏节制,好心也会办砸事。不留余地地戳别人的弱点,自己的正义感、爽快的性格是表达了,能不能解决问题,倒成了次要的事情。

“恶语伤人,十年难愈”,说的也是做事要懂得节制,不仅要想想说什么,还得考虑怎么说,这其中重要的一点,做事要看场合,在他决定要打抱不平时,显然没有考虑到。但办公室的人际关系又很微妙,关系好的同事常常都是“朋友未满”,更何况关系一般的,自然经不起正义这么重的东西。

和S说起这件事,他认为,考虑多了就不真诚,其实懂得怎么退,怎么用适合别人的语气和方法来说,反倒是智慧的表现。

遇到不公平的事,先考虑对方可以接受怎样的提醒,点到即止,甚至,可以观察两三次,再做动作也不迟。毕竟我们自己认为“不公平”,也可能是一时认识的盲点,三思而行,把正义感在正确的时间用到正确的地方。

关键字标签:打抱不平而行nbsp要三思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