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心理专家告诉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心理专家告诉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成功的道路上,人际关系是极其重要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你通往成功的一个重要台阶,因为人在社会上生存,总少不了与他人的合作,仅仅靠自己的努力是肯定远远不够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不用多说,那么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呢? 心理专家告诉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一、切忌直接批评别人 有这么一句话:要比别人聪明,却不要告诉别人你比他聪明,这是很有道理的。任何自作聪明的批评都会招致别人的厌烦,而缺乏移情的责怪和抱怨则更有

在成功的道路上,人际关系是极其重要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你通往成功的一个重要台阶,因为人在社会上生存,总少不了与他人的合作,仅仅靠自己的努力是肯定远远不够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不用多说,那么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呢?

心理专家告诉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一、切忌直接批评别人

有这么一句话:要比别人聪明,却不要告诉别人你比他聪明,这是很有道理的。任何自作聪明的批评都会招致别人的厌烦,而缺乏移情的责怪和抱怨则更有损于人际关系的发展。本杰明·富兰克林年轻的时候并不圆滑,但后来却变得富有外交手腕,善于与人应对,因而成了美国驻法大使。他的成功秘诀就是:我不说别人的坏话,只说别人的好处。要学会用提醒别人的方式,使别人感到我们并不认为他不聪明或无知。记住,只要你不伤及别人的自我价值感,什么事情都好办。

二、减少与他人争论

年轻人总喜欢争论,这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们会发现,这些争论往往都是以面红耳赤和不愉快结束的。事实证明,无论谁输了,都会很不舒服,更何况争论往往会演化成直接的人身攻击,对于人际关系是非常有害的。因此,解决观点上的不一致的最好途径是讨论、协商,而不是争论。

心理专家告诉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三、善于承认错误

尽管有些人觉得承认错误就是自我否定,但你不得不承认,承认错误会带给你巨大的轻松感。明知错了而不承认,会使你背上学生的思想包袱,使自己在别人的面前始终不能自如地昂起头。另一方面,承认自己的错误,等于变相地承认别人,会使对方显示出超乎寻常的容忍性,从而维持人际关系的稳定。

四、善于善意的批评

一定要记住,想要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到不得已时,决不要自作聪明地批评别人,毕竟,没有人喜欢被批评。但是,有时善意的批评却也是对别人行为的很有必要的一种反馈方式,这能让别人感受到你的真诚,所以善意的批评能改善人际关系。因此,学会批评还是很有必要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