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怎样与有嫉妒心的人相处

怎样与有嫉妒心的人相处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宿舍有个爱嫉妒别的的女生,他特别小心眼儿 就不能看到别人的好,有时真不知道怎么样和他相处下去,同一个屋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愿意给他闹难看,他偏偏登鼻子上脸 气死人了! 对嫉妒者还要采取鼓励的态度 因为嫉妒者是在处于劣势时产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虽表面气壮如牛,但内心是空虚的,且隐含着一种悲观情绪。所以对嫉妒者采取鼓励的态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观地分析他的长处,强化他的信心,转变他的错误想法,而且还要

我们宿舍有个爱嫉妒别的的女生,他特别小心眼儿.就不能看到别人的好,有时真不知道怎么样和他相处下去,同一个屋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愿意给他闹难看,他偏偏登鼻子上脸.气死人了!

对嫉妒者还要采取鼓励的态度

因为嫉妒者是在处于劣势时产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虽表面气壮如牛,但内心是空虚的,且隐含着一种悲观情绪。所以对嫉妒者采取鼓励的态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观地分析他的长处,强化他的信心,转变他的错误想法,而且还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嫉妒者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使嫉妒转向公平竞争。

适当采取妥协和退让的策略

孔子曾说:聪明圣智,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让;勇力抚世,守之以情;富有四海,守之以谦。这不仅是一种单纯的策略,事实是,当一个人在鲜花与掌声中时,更需谦虚、谨慎,这不仅防备被嫉妒,而且能从根本上调整自己。

关键字标签:的人相处嫉妒心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